星期六晚上七點跟豬頭到婚紗店去挑照片..
這是第五次跑婚紗店囉..真是沒完沒了啊~
原本以為至少毛片會先洗出來的..結果還是得從電腦去挑..
兩百多張耶...會看到眼花撩亂吧....
像ann那樣直接分成兩疊挑照片的方式比較快吧..
用電腦選照片真是太花時間了!!
一開始是之前的禮服秘書雅玲服務我們..
因為他們自己把解析度調太大..結果要按下一張的時候都會Load很久...
我都還沒表現出不耐煩了..倒是雅玲小姐在看第二輪的時候就好像不太耐煩了..
後來是之前拍照時的助理蔣怡來服務我們..
蔣怡聰明多了...直接調了解析度...果然順暢很多~
而且從頭到尾都很有耐心喔~~ 還會配合搞笑一翻咧~
選照片也有條理多了..

小明和侑璇後來也加入選照片的行列...
結果就常常發生大家意見不同的情況...
我:「這張不要」
豬頭:「為什麼,我覺得這張不錯啊」
侑璇:「這張你腳看起來很長耶」
我:「好,留著」
或是..
豬頭:「這張一定要留」
我:「這個姿勢很怪耶」
小明:「這張要留啦!」
侑璇:「這張姿勢不錯啊!」
我:「.......」
反正最後大概重看了好幾十遍吧!
看到最後我都覺得.....到底留下來的這些照片是哪裡好看啊????!!

剩下50張左右的時候..他們的經理出來了...
開始說服我們把剩下的照片買下來留著...說這樣做起來比較好看..
因為我們只要選20張...他們說這樣做起來會薄薄的一本..
還說到時候可能封面會比內頁還厚..說完還大家一起笑..我可是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若是20張做起來會這樣..會凹還是什麼的..那一開始就該講清楚吧..
既然有20張又要做什麼數位一體成型的包套做法..那該怎麼做到好應該是你們的事吧?
不然只能說你們技術不好囉~或是根本就是想推銷~我想是兩者都有吧...
我還提議說..有的照片可以做一整面就1張的啊~這樣看起來很過癮..而且直接就占一面..
結果他們居然說什麼有成本考量的問題...反正就是不想讓你這麼做就對了啦~
後來經理還拿出計算機...他可以給我們某個等級的優惠..
原價加選1張1200..如果我們剩的這幾張都加選的話..1張算我們900囉~
計算機一打出來...太誇張啦..當本小姐有錢人啊...要1萬5左右耶...當然沒人會同意!
還說如果我們再繼續刪的話就沒辦法給我們這樣的優惠囉~
不好意思喔...刪掉照片應該比你給我們優惠還要省一點吧?!計算機自己打打看~
而且我們都講出我們的預算沒那麼多了...她還是一直在盧......-__________-
可惡的是我不該扯到表姊只選12張的話題..害我們又浪費了一些時間在聽經理解釋....
當然後來我們還是繼續刪照片啦~
雅玲在旁邊幫忙推銷...還是蔣怡乖...默默的聽完經理演講後又回來繼續幫我們刪照片!

最後剩28張囉~
除了3張是我們自己不打算放上去想買電子檔的之外..剩下5張是不知道怎麼選..
最後就決定再選5張直接買電子檔回去啦~
聽我們要買電子檔的時候..經理又冒出來了...
忘記她又講了些什麼..因為那時我已經昏了....@@
結果只買電子檔的話..什麼都不能做..謝卡不行..請帖不行....
他們的說法就是因為電子檔是還沒處理過的..直接使用的話會破壞他們公司的形象..
真是理由都可以裝一牛車了....
後來想說算啦~不行就不行..反正我修片的技術也很讚..
真要做謝卡的話..我也可以自己做啦~~

20張照片選完後..又花了一些時間再選喜帖、證書、簽名簿、謝卡...等等的照片...
最後離開婚紗店的時候已經十點半了....Orz....
結果半路上才想到....
因為當初是為了配合另外兩張我們各自想保留的照片..所以另外留了兩張要一起做美工..
(他們說做數位處理的話背景最好一樣..服裝也一樣..這樣會比較好處理)
現在既然沒有要做..只買電子檔..那其實是不需要額外留這兩張的...
就在我們頭昏腦漲的時候..一不留神就多花了1000元 ~~>__<~~
唉.....撐了3個半小時....要想不昏也難啊......
婚紗公司這招真是夠利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