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寫這篇好像已經是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只是在整理照片的時候還是會很清楚的記得當時的感動..
從一開始的準備..程序單的製作、參與人員的邀請、會堂的申請、茶點的預訂..
前一晚的布置、彩排、各樣事情的確認..
一直到當天的化妝、迎娶、蓋頭紗、離老家、進新房、走教堂、揭頭紗、還有大家的祝福..
所有的情緒..不管是緊張、惶恐..或是開心、感動..
到現在還很清晰的可以感受得到..
畢竟..那真是在我的人生中很特別也很重要的一天啊~~
我和豬頭一起完成的程序單~封面是我設計的..內頁靠豬頭..
(好像還有剩..有需要的跟我說..再寄給你~)
後面那一堆小熊小狗娃娃....當然是出自葉爸爸的神奇抓娃娃之手啦~


結婚的前一天..我們在這裡彩排和布置..
ann他們也來幫忙裝飾椅子..老弟幫忙貼字..
而會場所有的花盆擺飾..全是葉媽媽一個人弄的..真是太強了!!
我喜歡這樣簡簡單單的感覺..雖然很累..不過效果還不錯囉~


迎娶的那天早上..豬頭他們比預計的時間提早了快一個小時出發過來家裡..害我們手忙腳亂的..
沂庭說她很少當新秘當得這麼緊張的..
後來還是讓豬頭他們先進來..到樓下等..
聽說老媽一看到豬頭..就開始嫌他的頭髮沒作造型..看起來不像新郎官..
二話不說的拿起造型劑..就往豬頭的頭毛上抹..而且還在大家沒注意的時候撒了些"金蔥"..
看下圖就可以知道豬頭當時的心情吧...完全表現在臉上... XD
後來豬頭趁老媽不注意的時候把頭髮壓平..被老媽發現時還說是自己變平的..
老媽說豬頭的頭髮還真是不乖啊~~~~ :P


還在樓上做造型時..老媽突然哭了..叫我到人家家裡要聽話..嚇到表妹和新秘..害我也跟著哭....
本來以為已經哭過了..到樓下氣氛也很熱鬧..
不過當老媽幫我蓋頭紗時..一直看著老媽的我..還是忍不住..
是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個家.........


上車時頻頻看著站在家門口的老爸老媽..心中充滿不捨..
老媽還是不放心的一直交代豬頭..交代我...
這時候聽這些交代的話..跟之前聽100次的感覺很不一樣..
老爸呢?我一直在找老爸的身影..
就在車子要開走前才看到他抱著佳佳走出來..
揮揮手..要離開家了....


到了新家..來請下車的是被豬頭的大姨推到車門前的小弟..
不過後來都是大姨牽著我走..上樓..進房....
大姨似乎很緊張..手比我還冷..還有點發抖..真是可愛..
最讓我感動的是..豬頭他們家真的把所有的習俗都省了..
不用米苔..沒有過火、踩瓦片等儀式..聽說本來還有要請神明的..後來也用別的方式去進行了..


進房之後..也沒有什麼儀式..好笑的是..我們不知道何時要揭頭紗..何時可以坐在床上..
一夥人包括錄影的老弟..新秘..伴娘表妹和伴郎小明..當然還有我和豬頭..就在房間枯等..
一直等大姨端了湯圓上來時才問了一下..不過大姨也不是很清楚啦~
後來我們就自己揭了頭紗..和豬頭意思的在床上坐了一下..然後就開始吃湯圓和魯麵啦~


接下來是到豬頭的奶奶家祭祖..
很感謝的是..他們都沒讓我拿香..豬頭的三嬸也一直在旁陪著我..幫我拉裙擺..讓我很安心..
後來想去安養院看外婆..因為一些原因被勸說改天再去..
但豬頭很貼心的還是請羅載我們過去..
終於讓我一償宿願的讓外婆看到我穿白紗的樣子了!!
(雖然我一開始是希望她能來參加教堂的婚禮的..不過她現在的狀況實在太難了....)
外婆當天的精神不錯..我跟她說什麼她都有回應..還把豬頭介紹給她..
外婆很高興喔....當然也很不捨..............


到了教會..還早..聽說伴娘、伴郎和新秘穿著禮服在北門路逛了一圈..
此部份可以參考伴娘的日記..真的蠻佩服的..哈~
過沒多久..人陸陸續續的出現..通常都會來看一下新娘子啦..拍拍照什麼的...
不過當這小慈恩和小a這兩個小花童出現時..根本沒人把新娘子放在眼裡啦....
所有的人包括新郎..把新娘子我..一個人丟在休息室..全跑出去拍這兩個小傢伙啦~~
不過他們真是有夠可愛的..害我也不顧形象的跑出去看...
兩隻小肥手乖乖的牽在一起..一直到走完紅毯唷!!
而且比想像中的還要順利...真的是棒小孩耶!!
可惜他們太矮...一開始居然沒人發現他們已經進場了...所以很少人拍到進場的畫面..
小可惜~~


仰恩和二表哥的小女兒是另一對小花童啦~
臭仰恩一開始還說不要當我的花童..
不過當天還是乖乖的出現走紅毯啦~
兩個人走龐克風喔..有夠帥氣的!


伴娘是表妹...因為先前搶當了表姊的伴娘..所以這個角色非她莫屬啦..
後來發現我一開始記錯結婚和訂婚的時間..害她提早請假回來..還被一堆人念..
心裡真是太過意不去了....
我還怪她臉太臭..原來都是我的錯啦..啪勢啦~
不過她那天真是難得的漂亮呀~這是一定要稱讚一下的!


一開始的伴郎人選並沒有小明...
後來原來的人選無法配合..我和豬頭就在想有沒有我們一起認識的人..
結果兩個人同時想到小明!
所以就這麼給訂下來啦~
小明當天有帥到喔!還從一大早就來幫忙..真是個盡責的伴郎~


新秘沂庭應該是最累的人吧....前一晚提著超重的行李來台南..隔天一大早又跟著我五、六點起床..
然後就一路跟著我到晚上晚宴換完最後一套衣服..真是有夠辛苦的....
在這裡要幫忙推一下這個人和技術一樣好的新娘秘書啦..
有興趣的可以去她的網站看看她的作品喔!


典禮開始..婚樂響起..
當捥著老爸的手進場時..真的很緊張...
不過看到四週都是一堆親朋好友時就好多了.. :)
走紅毯時..旁邊的大人們不停的說「大力踢出去..這樣才不會踩到...」
我有很努力踢呀..都像在行軍了...但還是會踩到咩......
想起前一晚在佈置會場時和老爸兩個在練習走紅毯..老媽看了還一直笑...
現在從照片看來....老爸看起來走得比我穩多了......


當天來的詩班人數比我想像得多...
安提阿詩班都是一些年紀比較年長的長輩..
雖然有點年紀..可是音都很準唷!
從他們口中唱出的「耶和華祝福滿滿」特別有味道..這也是我選的詩歌喔....


牧師勉勵後..所有的教會同工都上台..也獻唱了一首「詩篇二十三篇」..
我也超愛這首歌的..他每一段的旋律都不太一樣..各有不同的味道..
但整首曲子的每一段落銜接起來卻是那麼的合..
歌詞也是大家都很熟的一段經節..所以覺得特別好聽..
這是原本沒有安排的程序喔..真是一個大驚喜哩!:)


我們的誓約是自己念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豬頭說前一天採排時居然還採排念誓約..覺得很怪..
所以當天他自己偷偷決定要用台語念誓約...
嗯....果然超有「笑」果的....
當他把「立下誓約」翻譯成台語發音的「咒詛」時..我真是笑到不行...
總之他的破台語翻譯真的讓所有的人印象深刻到不行啊~
連表妹都忍不住在偷笑了.....


揭紗的時候..為了配合配樂..豬頭刻意放慢速度....
有趣的事揭紗到一半時..外面居然傳來佳佳的叫聲..
豬頭小聲的說..「有人反對耶」...
哈....大概佳佳也捨不得我嫁吧.....


馬可牧區是我所屬的牧區...他們和老弟的小組一起合唱了一首「最珍貴的角落」..
他們練習的時候我去聽過一次..真的是很好聽的一首詩歌..我看我這輩子是不會忘了....
當時練習的人數大概只有照片中的一半吧...沒想到當天卻來了這麼多人!
看著台上這些熟悉又好像不太熟悉的人...聽著歌詞...想起一路走來的種種..想起上帝一路的保守....
忍不住在台上哭了好久....
滿滿的感動...滿滿的感謝....接受大家滿滿的祝福....我真的沒想過我配得..............


謝親恩的時候獻上鮮花..豬頭的媽媽因為身體不舒服沒辦法到場..由奶奶代領...
一直很耽心她老人家不習慣教會這樣的場地和一些儀式..
不過看奶奶笑得這麼開心..後來又聽說她覺得詩歌很好聽...我也就放心多了....


就知道謝親恩的時候老媽會哭啦....雖然我不知道典禮進行時她哭了多少次....
後面的阿姨們倒是笑得挺開心的嘛~
其實整個典禮到了最後我也不再那麼感傷了..反而覺得很輕鬆許多..
總算....又要完成了一件事囉!


典禮結束後就是瘋狂拍照時間啦..
這時我們只要負責笑就可以了..
反正就是坐好..等人來拍照..然後「一、二、三..笑!」就對了!


大家在用完戶外的下午茶buffet..拍完照之後..就漸漸解散啦~
因為整個結婚典禮比想像中的時間還短..所以當人群散去後時間其實還蠻早的..
我和豬頭也終於有時間可以吃吃東西啦....
不過也免不了成為狗仔偷拍的主角....所以就出現下面這樣不雅的照片啦..... XD


最後放上沂庭的大作...結婚晚宴的造型給大家欣賞一下啦~
沂庭的技術很好..動作也很快....
居然可以把白天的頭紗變成這樣...令人佩服!


敬酒時的造型....沒想到我也可以那麼成熟哩....好害羞喔....... :P


最後是送客的造型....沂庭還幫我縫了一下衣服...沒吃東西..大概又小了一吋....
這造型我蠻喜歡的..當然頭髮是假的啦~


更多的照片請去看我的相簿吧...很多本...有時間再慢慢看吧...
好像還有一、兩本沒有收集完..等收到後會再放上..有興趣的自己多注意囉....


其他人的報導或相簿:
vlog伴娘侑璇A媽a-migo阿豆高賢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