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50已經變成老50了...
他的身體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強壯,可以陪我上山下海了..
一直說要把他換掉,讓他退休,但總是對他有好多的不捨..
不過今天看他的情況,真的很不樂觀,分離的日子大概不遠了....
這輛車是大學的時候老媽買給我的,大二吧,轉眼間也過了十幾年了..
當時很高興老媽幫我選這輛車,因為有50的輕巧和125的舒適..
不過我並不常騎,倒是借人的次數蠻多的,連室友都有我的機車備份鑰匙了

到台北工作的時候才是使用他的全盛時期!
是他讓我順利在台北車陣中生存的,當時真的覺得有了他,我哪裡都能去!
但因為年輕的時候沒有好好保養他,後來又太過度的操他,使得他老化的速度變快..
(我是到台北之後才第一次更換齒輪油的,在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記得有幾次我們騎車他飆上陽明山,好像從那時開始就常聽見他在唉嚎吧..
我想他最痛苦的時候,應該是我們硬把他騎上貓空再翻過山頭到深坑的那一次吧..
不過,他還是很盡責的把我們帶上山,再帶回家..

後來回到台南,雖然換環境讓我感到不安,但因為他陪我一起回來,竟讓我有安心的感覺..
我還記得回台南後去市區接他的那一天,重新騎上他的時候,真是感動啊~
好像一個老朋友陪我回家了的那種感覺..
而在之後的每一天他也都伴著我..
陪我上班、下班、四處跑..
載著我去赴豬頭的約會,然後在坐上另一輛車之後靜靜的等我回來,接我回家..
在難過的時候,陪我到四草橋聽海,看夕陽..
結婚的時候,陪我一起嫁到一個新的家庭,一起適應新的生活..
真的是一個無怨無悔的好朋友!

最近他真的是老了,但有時候也真是可愛..
前一陣子在婆婆面前出槌,被婆婆發現他很難被發動,而且還準備下訂幫我買新車..
被我說服先不要買之後,也提醒他最好表現好一點,不然會被換掉..
從此,他幾乎不在婆婆面前發不動,有好幾次都在婆婆快到門口看情況時發動,真是好險!
而且即使要熄火,也會等我離開家門口一段路再熄火,只能說他還蠻聰明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常忘了幫他加油,所以害他引擎壞得更快..
沒辦法,油錶壞了,我常常只能用猜的,只是常常猜錯,真是不好意思,默契還是不夠好..
近來的幾天他的狀況真是每況愈下..
除了會不定時的熄火之外,時速還常常只有20、30..
還好,公司還蠻近的..
不過有時還是可以衝到50喔!那就好像再告訴我說,放心!我還行的,你看?有50喔~
好好,有50算不錯了,再留你一段時間好了!

不過,今天情況更遭了..
在上班的途中,跟以往一樣熄火了..
當我停下來重新發動之後,時速竟然只剩下10,真的比走路還要慢了..
前進一小段之後,又熄火了,這次的熄火就好像在吐最後一口氣一樣,「噗」的一聲,停了!
我心想,不妙,你不會就這麼走了吧..
還好,後來又被我發動..
就這樣,「噗」個兩次之後,我以時速10往公司的方向前進..
沒想到後來他就像迴光返照一樣的又活了過來,時速回到20、30..
怎麼?是捨不得我嗎?

不過,我想我真的該考慮讓他退休了,再這樣折磨他,心都要疼起來了....
雖然心裡還是很捨不得....




我親愛的小車,真的很感謝你這十幾年來的相伴..
有你的日子真是幸福又快樂..
謝謝你所帶給我的感動..
辛苦你了....




2008/ 6/ 9  一起看夕陽消失在海平面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