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教會終於蓋好了,  真神奇, 跟當初看到的外觀設計圖一模一樣~
適逢教會八十週年慶, 所以就成了獻堂+80週年的大喜慶啦~
前一晚到教會練歌的時候, 1樓還一團亂的, 大家幫忙排椅子和打掃, 沒想到隔天一來變了個樣..
大家齊心做事的力量還真是恐怖啊~~


當天來參加的貴賓超多的, 我們的大會堂被坐的滿滿的..
所以牧師之前就要求大家, 座位要讓出來給來賓坐..
除了年長者之外, 通通只能在其他地方看螢幕啦~
後來我們就在大衛廳待著, 一直到換我們上台獻詩才有機會進到會場..
看到大家為了這次的喜慶做了這麼多的努力, 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可惜不能全程在會堂裡參與, 但想到自己也算是「地主」, 而不是「客人」..
就算看不到也覺得很值得啦~~

=================以下摘自《台南聖教會》===================

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南聖家書】20080810

2008.08.10 泉源之聲 第32期

【若不是你的愛】

當這ㄧ天來到時,許多的節目、許多的讚嘆、許多的感慨、許多的心情與震撼、… 霎那間! 突然覺得這件事是如此的遙遠。這ㄧ切是真的嗎 ? 等待多時的80周年感恩禮拜,隨著這宏偉的大會堂落成,與眾多來賓的祝福與歌聲,此時的心境竟是如此的平靜,沒有意料中的激動與興奮。

哪一天收拾好一切,回到家在新聞中看著
"延遲一天到來" 的颱風消息,想著這ㄧ切橫橫豎豎的事件插曲 …,竟然是深夜回到家才開始落淚! 主阿! 祢真偉大。

主阿! 祢說要以信心與耐心 專心等候,我們弟兄姐妹仍然齊心的禱告與預備…

~ 竟然是這最後一天,使用執照下來了, 神的安排讓我們知道不是倚靠人的專業與關係或智慧,因若不是神的愛,我們著時無法成就任何事的。 

~ 為何
"台電"施工選擇最後一天,但颱風警報卻也指向那一天,怎麼辦 ? 但這一天颱風竟然遲緩行進, 我們因此完全不受風災影響。 

~ 那一天,因施工暫停供電,但所有的排練,所有設備進貨、整修、設備測試…諸多事情不是停擺,就是摸黑演練。但大家在汗流浹背的努力中,竟都是充滿笑容與興奮。

主阿
! 弟兄姐妹在這段一年多辛苦的曠野期中,… 真的! 沒有出現任何的怨言。

~ 大家搶著彼此服事,搬椅子,搬器材,大掃除,… 在安平國中、在喜兒方、在臨時辦公室、… 迅速熟練的裝配搬運,成為
一組高效率的工兵部隊

~ 一年多來,查經、禱告、團契、小組、練歌、… 我們沒有固定場所空間,只因喜兒方的孔校長一句話
"免費讓我們使用會堂空間",我們這一年所有的周間聚會,因此毫無缺乏。

~ 這七年來,我們的財務負擔雖然是如此的吃重,但原來的地主謝姐妹一句話,
"讓我們自由使用當時仍未購買之地"… 如此不但是財物或空間,都讓我們擁有更豐富的祝福與喜悅。

雖然我們常說
: 我們在 神的恩典中,從來就沒有任何的匱乏,但細數其中原因,竟發現這些都是太奇妙的安排與祝福。真的! 這樣的感動一直沒有間斷的,出現在教會的這些日子中。

最後有兩個要述說的讚美,一個要分享的感動。希望擁有大家更多的代禱與祝福。

讚美一
: 神賜給我們一棟超級美麗的聖殿,這一切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讚美二
: 神賜給我們一群超級可愛的同工,這是許多活石同心所獻的活祭。

~ 這一切若不是 神的愛,我們是無法成事的。
至於感動呢 … 神要讓我們看到【台灣復興的感動】。我們必要參與在其中,因為太寶貴了,下其完整的與大家分享。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週報:總有說不完的神蹟奇事

總有說不完的神蹟奇事01
(筆者左二與弟兄姊妹合影)
2008.08.03 泉源之聲 第31期
陳明莉/馬太牧區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以賽亞書 43:19)

2008年7月27日下午三點獻堂開始,也是我一年多來壓力減輕一點的時候,為什麼說減輕一點,是因為獻堂時工程還未完全完工,獻堂當天還看得見許多的瑕疵與不完美,但是我們知道上帝在當中讓大家看見許多不可能的事工。

當獻堂時間逼近的時候,事務所的所有同事都很忐忑不安,因為使用執照還未拿到,台電還未送電。獻堂前一星期終於聽見技正核准了,只剩副處長審查,卻又聽見副處長休假,當時心又沉一半,每天到教會工地又會被問及”執照通過了嗎?為什麼又還沒有”?心中真的很想問:難道你們不知道這就是官員的作風嗎?這麼說大概會得罪很多公務人員,他們並不是沒有處理,只是按照他們辦事的時間來處理。接下來的一星期,又因為小問題連續被退好幾次,到了7/24星期四,好不容易把最後一項的修正事項又補進去後終於通過了,只要等發照就可以。隔天7/25星期五,以為終於可以順利拿到執照了,卻聽到消息說,承辦的兩位小姐都請假,沒人能處理這件事,這消息真的是令人心臟快停止,因為已經通過卻差一步而已……竇爸很無力地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上帝,難道你在生氣嗎?最後,終於在當天下午4點多收到市政府的發文通知,使用執照通過了!感謝主!在獻堂的前一刻,我們終於可以很完全地鬆一口氣。

感謝主,我們能合法、合理地來使用,而且是在獻堂之前順利取得,這是一件讓施工單位驚訝的事,因為他們覺得不可能的事,在神凡事都能!

在用電方面,原本計畫使用發電機來供應,尤老師的姪子恰巧在台電工作,並且答應原本要五個工作天才能完成的事,他們願意一天來完成。營造廠的水電團隊一直說不可能,怎麼可能一天會好?而且聽說星期六颱風要進來,一下雨的話,台電根本無法施工,到時候搞不好台電與發電機都無法使用,而且台電施工時,這一區會全面停電,我們其他的工程都還在趕工中……我一方面心理很擔心,一方面又得安慰工人不要擔心,我請他們相信上帝會預備好天氣,讓台電施工順利以及獻堂當天會有好天氣,我說,這2天都不會下雨,絕對會在獻堂後才開始下,你們只要拼命幫我們完成就好,其他的只要交給上帝。所有工人都覺得我在說「神話」,也覺得我們很天真!我知道他們都在等著我們所認為的神蹟會怎樣出現,當下真的希望大家為星期六、日的好天氣來用力禱告,當工人都不確定星期六真的能完工時,教會執事同工都問我,今天真的可以好嗎?心裡又出現一句話:「你們要知道我是神!」,我又再次跟他們說:「不要擔心,一定可以如期完成。」

7/26星期六一大早發現出大太陽時,心裡真的很興奮,一看到水電呂先生(慶阿)時,還是忍不住問他:「沒問題吧!」,他很有信心地說:「非常有問題!」,這回答真可怕,但是他的笑容還是讓我安心一點,不吵他,讓他認真地完成工作吧!看著台電的工人臉臭臭地努力工作,因為我們的趕工,讓他們很辛苦地把五天的工作量用一天來完成,我們只能買點飲料來慰勞他們,雖然他們很生氣地拒絕,但是其中幾位還是客氣地對我們說:「你們這種趕法讓他們很吃不消」,我們幾個小人物只能不斷道歉……我想,這時候若跟他們說,上帝祝福你們,我大概會被趕出去吧!

到了下午五點左右,台電終於施工完畢,等著把臨時電換成正式電,這時候聽見很多人在抱怨,怎麼會沒電、沒冷氣?當下真的很生氣!為什麼大家不懂得體諒在地下室像火爐般的地方施工的所有台電人員及水電工們的辛勞呢?我們實在要感謝主差派了這樣一位水電呂先生,在建堂當中,因為他的細心及責任心,讓我們在台電送電後不到半小時的時間,順利地每層樓檢查,把臨時電轉換成正式電,當中雖然有一次的爆炸驚險(因為切換錯誤),但是這位思緒清楚的水電主任耐心地教導他的員工怎樣切換後,他們就知道什麼樣的錯不能再犯!我在這當中看見上帝是如何使用卑微的人,如果沒有他們的努力,我們怎麼能在這裡享受有冷氣、有電的幸福?看著木工、油漆、地毯師傅等…努力加班為我們工作,心中真的是非常感激。有姊妹問我,跟他們交通很辛苦吧,那姊妹被他們粗俗的話語嚇到,我跟他說並不會,因為工程進行時,我也把自己當成工人與他們融入,除非是非常不對的人我才會嚴厲地對待,不然「尊重工人」是第一原則,畢竟沒有他們的努力,我們無法完成建堂工作!當木工李豐松弟兄在完成大部份的工作後,說了一句話:「做自己家的教會感觸特別不一樣!」李弟兄跟著我們建造過很多間教會,但是這次建的是自己教會,感受更不一樣,攻擊、謠言、誤會很多,還好他有好脾氣,能忍人所不能忍,安靜、努力地幫忙完成建堂工程。

星期日當天大概很多人很驚訝,教會前一天還是工地,隔天就像完工的教會,其實我們都知道教會還沒完全完工。油漆沒完成、玻璃還沒全部完成、指標系統也還沒好,好多好多……我們已經很感謝所有廠商的幫忙了,雖然很多廠商抱怨價錢太低,但是很奇妙的,他們在這裡的虧損,在外面的工作卻都加倍補回來。雖然他們很多都不是基督徒,但是他們願意以不得罪神的心來工作,我心想,會有多少人真的為這些努力工作的人來禱告,使他們也能成為基督徒?當我們在教會中來來往往的時候,他們眼睛都盯著我們、看著我們的作為,而當基督徒的廠商在當中做不好的見證時,又會讓多少人影響對我們教會的印象呢?

總有說不完的神蹟奇事02
獻堂當天一直有好天氣,直到結束後才開始刮風、飄小雨,當我們累到坐在大廳休息時,水電呂先生剛要下班,他一直守著教會,擔心用電問題,當教會獻堂結束發電機關掉後,他才安心下班去,我看見他要下班就請他進來坐一下,我有點驚訝他還留下來幫忙到最後,他卻說這是他的工作,是應該的,我好感動呢!我跟他說7/29~30晚上有讚美之泉音樂會,他卻主動說那他必須來吧,因為他擔心用電。上帝真的把一位好弟兄擺在我們當中,他擔心天氣影響台電以及獻堂問題時,感謝主,讓我們有信心地說這二天一定會有好天氣直到獻堂後,上帝真的為我們預備最好的天氣,這也讓他們看見這是神自己在教會所動的工!建堂過程有很多很多的記事,也有很多很多的感觸,感謝主!讓我們有機會參與建堂服事,雖然已經數不清是第幾間教會的建堂了,但是每間教會建堂都代表教會正在擴大,這是非常激勵人的一件事,因為上帝用了我們這麼卑微、能力不足的人來參與建堂,感謝主!
建堂尚未完成,我們仍需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