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新聞, 才知道跆拳國手蘇麗文昨天奮戰的精彩故事..
到 youtube 搜尋了一下, 找到了幾部影片,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http://tw.youtube.com/watch?v=yAkkqFoJka8
http://tw.youtube.com/watch?v=bqGdjJmaF2c

http://tw.youtube.com/watch?v=v7U77soKYCA
http://tw.youtube.com/watch?v=G8lEfkEWy-A
http://tw.youtube.com/watch?v=GegXWXXQAIA


真是令人感動的運動家精神..
在我心中, 她就是金牌啦~~!!


中華隊加油!!!!!!!!!!!!




負傷倒地11次 麗文鬥志撼全場


更新日期:2008/08/22 03:37 黃邱倫/北京報導










蘇麗文!蘇麗文!」首戰就因左膝韌帶受傷而落敗的台灣跆拳道女將蘇麗文,昨天靠著堅強的意志力,以一跛一跛、近乎單腿出戰的姿勢,在銅牌復活賽連戰兩場;雖然屢屢痛得倒地、再起,但奮戰精神讓滿場觀眾感動不已,頻頻高喊著她的名字替她加油打氣,更有人為此而落淚。


 


的確,八月廿一日這一天,京奧賽場是屬於蘇麗文的。三場比賽,負傷不退的蘇麗文十一次因劇痛倒地,又十一次爬起再戰;儘管她沒有拿到獎牌,卻拚出了運動員精神,展現了台灣的鬥志,更贏得對手和所有觀眾的一致推崇。


 


韌帶撕裂傷 左腳趾骨折


 


經過賽後檢查,蘇麗文傷勢很嚴重,左膝十字韌帶與前副韌帶撕裂傷,左腳第四根腳趾骨折,目前只能暫時固定,必須回到台灣才能治療。


 


蘇麗文昨日在五十七公斤級賽事首戰對手南韓林秀貞,兩人從未交手過,但林秀貞曾兩次擊敗國內另一名好手曾佩華,且在去年世界區資格賽封后,實力相當強悍。


 


拐腳爭復活 讓對手折服


 


首回合蘇麗文與林秀貞都沒能突破僵局得分,次回合雙方在激烈攻防中,林秀貞利用中端攻擊得分,蘇麗文在換腳反擊時左膝扭傷倒地,經過防護員緊急包紮後再度出賽,可惜第三回合又兩度倒地,最終以○比一飲恨落敗。


 


蘇麗文在賽後,由教練李東玩背著離開賽場,讓特地組團前來加油的台灣民眾整個心都揪在一起。


 


經過八個半小時的治療與休息,當蘇麗文拐著受傷的左腿再次走進北京科大體育館時,觀眾驚訝不已,然而蘇麗文卻展現出不服輸的精神,整場比賽三度倒地,膝傷痛得全身發抖,但靠著第三回合的左踢得分一比○險勝韓裔紐西蘭選手羅賓。羅賓賽後直說蘇麗文是她最欽佩的選手。


 


蘇麗文此次在京奧是為罹患鼻咽癌的父親而戰,不顧教練團勸阻執意出賽。銅牌戰碰上克羅埃西亞選手馬丁娜,蘇麗文只能以單腳出擊的左腿兩度踢中對手得分,可惜卻也因無法閃避而頭部遭對手攻擊失分,兩人在正規賽戰成四比四平手。


 


輸了驟死賽 流下英雄淚


 


延長驟死賽,馬丁娜率先發動攻擊,當左腹遭襲擊的同時,蘇麗文單場第五次倒地接受敗戰命運。


 


仰望著天空忍住淚水,蘇麗文是如此的堅強,但當她走下賽場、教練李東玩背起愛將的那一刻,她還是流下了眼淚;這一慕透過現場大螢幕播放,觀眾無不跟著感動流淚,就連採訪記者的淚水也在眼眶裡打轉。蘇麗文沒有輸,她流的是英雄淚,振奮人心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