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教會的週報上面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好感動....
於是就上網把它找出來跟大家分享啦~~
希望大家一起來學習愛的功課~

文章轉錄自


一九九六年冬天,我們夫妻還住在台北的時候,上帝送了一個小天使到我們家。他不說話,我真不知道上帝派他來做什麼。他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會做,只是傻傻地望著我們。

有一個風和日麗的禮拜天,我們幫他把翅膀收好,穿好衣裳,背上藍色的小背包,帶他到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玩。他天使般可愛的模樣(對了!他本來就是天使),吸引了許多年輕女孩的目光。她們駐足不前,對著他指指點點,最後竟然要求與小天使合照。這麼一來讓我太太芳心大悅,難得被人注意,實在抵擋不住那莫名的虛榮心作祟。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這傻天使的好處。可惜好景不常,好處不多,麻煩卻不少。天使畢竟是天使,承受不了地上多變的天氣,不但常常感冒,還有嚴重的過敏。最後,在一連串的巧合之下(還是上帝的安排?),我們決定帶這傻天使到台南;相信少雨的南方應該會比較像天堂,希望他在那褱會活得比較好一點。

搬到台南後,情況不如預期:傻天使過敏的情形依然不見好轉,他的腳盤內曲更讓我們擔心,而他不穩定的情緒更是令人困擾不已。後來,我們找到好醫生控制他過敏的狀況,也讓他穿上鐵鞋來改善腳盤的問題。唯獨他那不穩定的情緒,一直是我們生活中揮之不去的陰霾。

我們想把天使送還上帝,但是喚不回那送他來的鵜鶘,也找不到回天堂的梯子。經過了一番討論,我決定聽太太的話,送傻天使到教會去,因為有人告訴她—教會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在教會裏,害羞的傻天使可以開心唱歌,也開始學習音樂。他變得開朗,願意和別人相處。我想,或許他在教會裏已經找到了天父。於是我們開始準備上帝接他回去的那一天。雖然他帶來不少麻煩,我們還是覺得捨不得他離開。

沒想到,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過去,上帝一直都沒有差人來帶他走。傻天使就這樣留下來了;然而,為了他,我們夫妻真是飽受煎熬。

到了二○○一年,這事情變得有一點麻煩:上帝不但沒有接他回去,反而又要送來了另一個小天使。為了這事,我們的生活再度面臨挑戰,所有的時間表必須重排。我真不懂,上帝派他來做什麼?

但是,上帝送他來的前一天,我的心中卻有一份莫名的感動。我牽著身邊的傻天使,在教會敬拜堂門口一起向上帝禱告。我向上帝祈求了些什麼?記不得了。只記得,我沒有向上帝求一個聰明的小天使。

那一天,當我看著另一個小天使來我們家時,心中不禁感歎:這又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但是當我抱著他的時候,我發現那感覺和五年前那一次完全不同;我發現那感覺是那麼地熟悉,彷彿己經累積了五年之久;我發現兩個小天使都給我一樣的感覺。我發現,那是愛。



那一刻,我終於了解,上帝派遣小天使到我們家裏,目的是要喚醒我們心中的愛。

那天以後,早來的傻天使開始變得聰明,認識的人都喜歡他。後來的小天使也沒有帶來麻煩,上帝讓他捎來安慰的訊息,安慰我們疲憊的身心。他告訴我們:你們心中有愛,愛來自上帝。

傻天使讓我們學會了愛,我們的愛則讓傻天使變得聰明。

有人問我:「那兩個天使知道你愛他嗎?」

我回答說:「他們能感受我們的愛;正是因為如此,上帝讓他們留下來,讓他們變成我們的孩子。」

如今這一對天使已經完全忘記背上曾經有一對翅膀;原來,那屬天堂的記號早已經褪去。他們都叫我爸爸。

我不知道上帝什麼時候會來接他們回天堂,但是我從沒忘記他們畢竟是天使。他們不屬於我,不是我的財產。每當他們不守規矩、偷懶、做錯事、讓我非常生氣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他們屬於上帝,不是我的財產。」這一句話讓我能靜下心來,想一想該如何管教他們,而不是將他們視為出氣筒。

我想,當父母親的角色就是幫助這因為愛而留下的天使,教導他們如何走回天堂,並且善待未來出現在他們生命中的天使。多年以後,我們的孩子都會長大。當那天使般的可愛模樣被青春期的叛逆所取代,當他們心中有愛卻不願說出來,當他們還沒有回天堂卻不回家的時候,希望他們還聽得見天父那愛的召喚。

有一天,當另一個傻天使降臨在地上,被另一隻鵜鶘送到我們兒女家的時候,我們都應該感謝上帝。我們心中的愛將會被更新,他們心中的愛將會被喚醒。那是我們和他們一起重新學習愛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