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被窗戶照進來的陽光喚醒..
沒想到人在險惡的環境中,夠累的話還是可以睡得很香的~
前一晚還害怕隔音差會睡不好的我,居然睡的比在煙波還好..囧rz....

這家旅舍的頂樓是用餐的地方,還有一個(自稱是)世界最大獨立式台灣檜木桶 SPA 池~
礁溪這一區的飯店旅館,都會分你是來住宿還是純泡湯,需要湯屋還是公眾池..
所以也才會有我們昨天住的房間,入住前有人剛使用完的情況..
R0022025.JPG

早餐是中式的,中規中矩囉~ 用餐的時候還有陽光照進來,感覺還不錯..
R0022026.JPG

吃完飯後趕緊打包離開,瞧這照片,是不是古色古香的,很有日式風味..?
奉勸大家以後還是盡可能的先要求看看實際的房屋吧,以免後悔莫及~
這讓我想起元旦時跟豬頭到新竹,本來要住的Motel裡竟擺了一堆假乳牛,嚇得我們馬上退房的情形..
R0022029.JPG

照例記下一里程數,91574 - 91397.4 = 176.6,比前一天少了一百多公里..
大概是走山路的關係吧! 感覺上也是騎了不少路..
R0022031.JPG

今天的目的地是台東,宜蘭到台東,這段路不算短..
這趟旅行每天花費的騎車的時間,都比我們的估計的還要長..
就像我們原是估計四、五點可以到台東的,結果....
我看還是先到花蓮再說吧!
R0022050.JPG

勇士們又出現了,這次路上遇到的勇士真的很多!
很多人聽到我們騎機車去環島都笑說,應該要騎腳踏車才對,騎機車遜掉了啦~
拜託! 別鬧了吧! 我想到昨天在北宜遇到的勇士們就嚇到了!
人家叔叔阿姨們都是有練過才敢上的! 我可能從台南市騎到我家就快掛了吧~
騎機車遜沒關係,至少可以保住性命.... XD
R0022051.JPG

我們往花蓮走的是九號線,還是在繞山路..
不過這段路走了很久的原因除了山路比較難走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看到美景,就會忍不住停下來..
當然偶爾也會出現可怕的景色啦,就像這個小休息區的地上,竟滿是垃圾.....
R0022063.JPG

明明旁邊就有不錯的景色的...唉.....
R0022067.JPG

約莫半小時後,我們又停下來了..
東海岸的景色真不是蓋的,可以看山望海的,實在很美~
遠方的山隱沒入海面,我說看起來像趴著晒太陽的恐龍,豬頭卻說像是一隻蓄勢待發的大鱷魚!
R0022090.JPG

發現前方有點小塞車,還好我們騎機車,可以鑽~
經過最擁塞的地方,才發現原來是路上有顆超大的落石,驕車為了閃落石而放慢的車速..
一位來向的勇士,二話不說的轉了個彎,停車下來,一個人用力的將落石移開,車道頓時通順了起來~
我們不知道這落石存在了多久,但居然沒一輛車主動停下來搬動落石..
R0022107.JPG

這段路上會經過幾個長長的隧道,看到洞口的時候總是特別的令人期待..
等一下會看到什麼呢...?
R0022117.JPG

我們很不解的發現,為什麼對向車道那~~麼的塞啊?  大家是要往宜蘭去嗎??
「喂喂喂! 礁溪已經擠一堆人了啦~~  你們不要再想進去了~~~~  沒地方住啦~~~~~」
心裡邊這麼想著,邊慶幸自己騎在這條不塞的車道.... :P
R0022128.JPG

這兩天的天氣都是,早上天氣很好,中午過後,雲就從山的那邊慢慢堆積過來了..
這一路上我們經過不少的河川溪流,但幾乎都是一樣的景象,看得到水道,卻看不到水流..
R0022133.JPG

過中午,我們在一間叫葉家香(我家開的啦~~)的休息站稍作休息,順便吃點東西..
裡頭有個阿伯不停的用麥克風播送著..
「已經中午了,從這裡到宜蘭還要八十幾公里,到花蓮還要七十幾公里,肚子餓的話這裡有賣炒飯炒麵」
R0022135.JPG

我們一人享用了一支50元的黑胡椒大香腸,真的又大又好吃~
R0022138.JPG

裡頭有一區是賣辣椒醬的,現場有提供洋芋片讓你沾著醬試吃..
豬頭上前看了一下,據說他選了比號稱「魔王辣椒」等級還辣的辣椒醬試吃..
老闆看到,當下說了一句「我勸你不要...」
豬頭不聽勸,沾了一滴滴,用舌尖嚐了一下..
老闆笑了...................
豬頭哭了...................
根據當事人的說法,那種辣是麻到讓他快要失去知覺,差點昏過去..
我只能說,誰叫你不聽老闆的話硬要試,活該啦~~~~~~~~~~~~~ XD
趕快吃點冰淇淋滅火吧!!
R0022140.JPG

被葉家香的阿伯廣播一說,我們就趕緊趕路啦~~
到花蓮還要七十幾公里,那今天到得到台東嗎??
隨著愈來愈陰的天氣,我也愈來愈不安!
R0022145.JPG

午後下了一場雨~
騎了一段路後,看到親切的 7-11 在跟我們招手,當然要停下來休息一下囉~
這時候來一碗暖呼呼的泡麵最幸福了!! :)
R0022161.JPG

在 7-11 休息了一下,雨也變小了,我們再度啟程~
這時雲散了,太平洋毫不吝嗇的揮灑他的藍色顏料..
我們忍不住又停了下來,東部這兩天詭譎的天氣,能看到這樣的美景變成了一種可遇不可求的緣份..
R0022172.JPG

按例來個到此一遊~
走訪東部的時候我們才發現這次旅行的一個小缺點..
因為我們是順時針環島的,所以來到東部的時候..
想看海岸線風景時就必須轉到對向車道,等要離開時又要穿過公路一次..
這在假期車多的時候是件挺麻煩又小危險的事,在此也提供給未來想環島的人做個參考囉~
R0022188.JPG

離開上個景點,大概不10分鐘的時間,我們又停了一次..
看著美景,不禁也想著,這樣要幾點才到得了台東啊~~~~~
可是不停一下又覺得對不起自己....
R0022197.JPG

你說! 陽光透過雲射下光束映在海平面上的景象,怎能不停佇好好的欣賞一番啊...?!
R0022209.JPG

對向車道依舊令人不解的持續擁塞著..
我們都快到花蓮了,一路上也沒別的景點,這些車難道真的都要往宜蘭去..?
R0022224.JPG

天氣又開始變陰了....
當天空愈黑,從雲層射下來的光束也就愈酷!!
R0022231.JPG

看到翻車魚,就知道花蓮到啦~~~~
R0022236.JPG

和豬頭來花蓮三次了,這次只是路過,就沒有多做停留..
經過麻糬店的時候嘴饞,一口氣買了十幾顆麻糬,在門口直接當活招牌喀了起來!
不過花蓮的曾記麻糬還真是泛濫耶! 到處都看得到~
R0022248.JPG

台東的牌子出現了,OH MY GOD!  166 公里....
看來我們又低估了花蓮到台東這段路程..
不管了,先衝再說囉~
R0022251.JPG

油菜花田是我的最愛,也是花東的名產..
騎了一段路後在某個小鎮的路旁發現了這一整片的油菜花田,滿是欣喜!
天空雖然很陰,但油菜花田的豔黃卻把整個空間照亮了起來,一輛彩繪列車經過,形成很美的點綴~
R0022276.JPG

隨著時間愈晚,天空也就愈加陰暗,我們在油菜花田旁換上雨衣,做好下一段路的準備!
接下來可沒太多的時間可以停留了,不然會到不了台東的..
R0022263.JPG

在瑞穗的時候休息了一下,研究研究地圖,但我們還是一直沒決定今天要在哪個點做停留..
或許在玉里?或許在福岡?或許在富里?或許在池上?
在東部的北回歸線標匆匆的照了個相後,我們就離開瑞穗繼續往台東前進了~~
R0022287.JPG

不知道是不是後來騎得比較快,總覺得進入台東之後,小鎮和小鎮之間的距離並沒有想像中的遠..
還好這當中並沒有什麼山路,只是整個空間都黑黑的,再加上不時飄來的雨,對台東的印象竟有種荒涼的感覺..
而且經過的小鎮都好不熱鬧呀! 現在不是春節年假嗎? 怎麼好像太冷清了點?

後來我們會決定留在池上,是因為豬頭猜想這裡是南橫的出口,應該會有一些地方可以住吧~
不過真的進入池上之後,才發現這裡也是一樣的冷清啊~
來這裡第一件事當然還是找地方住!
我們看到了一個「池上唯一的景觀渡假飯店--大地飯店」的招牌,馬上騎去詢問了一下~
一進門,櫃台的老闆娘馬上問「便當幾個」!
「呃..不好意思..我們是想問說你們這裡是不是可以住宿,還有空房嗎?」
「沒有,今天都額滿了」
「那,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這附近有沒有其他民宿什麼的可以住?」
「沒有,我們有在聯繫的民宿都滿了,你們如果要住的話可以去住廟,像剛剛那一對情侶,我就叫他們去住廟」

因為覺得這位老闆娘實在不是很友善,所以我們也沒在這裡吃便當就走了..
後來去吃了「悟饕飯包」.....其實我覺得沒想像中的好吃.............
之後的民宿主人說,悟饕後來是賣給企業去經營,事實上他們用的米並不是真正他們當地的米..
反而剛剛的大地飯店比較正統一點....給大家做個參考~~
R0022291.JPG

吃完便當,接下來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找.地.方.住.啦~~~~
我們在附近的好伙伴 7-11 休息了一下,問了問店員,他只推薦了附近的一家民宿~
後來我們有繞過去,但門上已掛著「休息中」的牌子,不是沒開,就應該是客滿了吧..
7-11對面有一間店叫「換鵝山房」,很特別的名字! 我們看到招牌下方有個小床的符號,就過去問了一下..
這裡果然也是間民宿,不少鐵馬族在這裡過夜,我們問了一下,還有空房,不過是間四人的雅房!
老闆人很親切,帶我們看了一下房間,讓我們可以考慮一下!
另外也給我們一個池上民宿的小冊子,池上的幾間民宿都有在上頭刊登電話,方便我們詢問~
離開換鵝山房,再次回到7-11,我們開始打起小冊子上的電話..
很幸運的,我們打第二間的時候,就說有空房了~

今晚我們要住的地方叫「六年級民宿」,從池上市區到民宿需要5~10分鐘的路程,老闆還特別過來帶我們!
聽說本來他們今天並不打算營業,因為覺得有點累,在我們之前打電話去的,他們都回說已經客滿了..
多虧老闆的姊夫說這攤讓他賺,老闆的爸爸也幫忙說人家很累,讓人家上來休息,所以才會接我們這通電話~
這真的只能說是緣份啦~~~  真是太感謝老闆的姊夫和爸爸了~!!

大概是被昨天的旅舍嚇到,在還沒看到房子前,其實還蠻忐忑的..
經過一段黑抹抹的小山路後,眼前看到的是一棟有點老舊的古厝,除此之外,這附近並沒有看到其他的燈火~
但這個古厝一點也不冷清,這其實是老闆的爸爸住的地方,旁邊比較老的那棟整修後改造成民宿..
因為過年的關係,孩子孫子都回來了,民宿前的小空地,五個小朋友跑來跑去的,有夠熱鬧!
老闆帶我們看了房間,並介紹了一下說,他是學建築設計的,所以這都是他自己設計裝潢的,果真蠻不賴的!
原本電話裡說一晚2500,不過看完房間後老闆直接算我們2000,真是超隨興的啦~
後來我們就在空地和老闆、老闆娘聊了好久,問他是不是六年級生,所以叫「六年級民宿」?
老闆笑說,他是六年級生,他爸爸也是啊~只不過他是六十年次的,他爸是六十幾歲... :P
R0022293.JPG

因為今晚只有我們一組房客,所以做為民宿的這棟房子就全給我們使用啦~
除了房間之外,外頭還有一個客廳,可以看電視、泡茶聊天! 真是太舒服啦!!
老闆他們也很好客,一下子送來自己做的剛煎好的蔥油餅來,一下子又送上自家醃漬的梅子..
在經過一整天的舟車勞頓之後,居然能碰上這麼窩心的老闆一家,真是覺得幸福極了~~
R0022296.JPG

後來我們就在客廳邊吃梅子邊享受「波麗士大人」啦~~
真是一整個滿足的夜晚!! :)



更多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