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記錄了心情後..當然要來記錄一下美食啦~~
今天慶祝的餐廳叫「綠色法藍絲」,是一對夫妻開的法式料理餐廳..
而餐廳的主廚,就是來自法國的台灣女婿啦~
R0023337.JPG


菜單方面可以到這裡來看看~
老闆娘很親切的為我們介紹了所有的菜色..
除了排餐、套餐之外,還有法國人最愛的各式乳酪、紅酒、薄餅...等等..
此外還有每日套餐,包括湯、前菜、主菜、點心、飲料,主菜由排餐中做選擇,價錢也跟著主菜變動..
比較特別的是法式鄉村菜,因為要八人以上預約才會有,所以臨時要吃是吃不到的~

聽完老問娘的解說之後,我們各點了一份每日套餐,另外還加點了一份勃艮第烤田螺~
烤田螺上布滿香料,不知道是不是加了橄欖油下去烤的,所以吃完會有一點點油,但還好!
吃烤田螺要使用特殊的夾子夾起田螺後,再用小叉子將螺肉挖出,然後一口吃掉!
R0023342.JPG

我點的前菜是森林薄餅,其實就是有菜有肉的薄餅啦~
餅皮有點像我們的可麗餅,但他是比較軟的,不像可麗餅是酥酥的..
口味不重,但份量蠻多的,吃完這個再喝個濃湯就有點小飽啦~
R0023350.JPG

豬頭點的前菜是薄荷粗麥粉沙拉,這道是冷的~
吃起來很爽口,不過會覺得自己很像鳥..... XD
一看就覺得是國外才可能吃得到的東西,吃起來也很有異國風味~
R0023353.JPG

濃湯沒有太多的麵粉味,感覺上就是很實在的南瓜湯~
R0023354.JPG

上菜速度還算蠻快的! 我還沒喝完湯,主菜就送上來了~~
豬頭點的是魚排,淋上的是起司奶油的醬料(網路上說是塔塔醬?)..
魚排是加上香料下去烤的,肉質鬆軟,香氣撲鼻,沾不沾醬料都很不錯!
一旁搭配的是特殊的蔬菜炒飯..
這裡的炒飯可不像台灣的"粒粒分明",他是比較軟的..
不過再怎樣都比我在亞爾吃到的半熟飯來得好~
R0023356.JPG

我點的是牛排,七分熟,牛排是醃過後再用一點鹽下去烤,最後再灑上一點點的香料..
除此之外不再另外加上任何醬料..
因為肉質鮮嫰又多汁,所以光是這樣吃就很讚囉~~
一旁搭配的是洋芋千層,這個超好吃的,我很愛!!後來吃不下了還是一直吃...:P
R0023357.JPG

這裡的主菜擺盤不像尼法啦、或是一些高級的法國料理餐廳那麼美麗..
但他們的口味真的很道地,吃的時候都會有回到法國的感覺,很懷念~
如果不講究精緻、氣氛,而比較想嚐嚐稍微平價一點、又比較道地的法國料理時..
真的推薦大家來試試看喔~~
(ps.隔壁女生點羊排,一直大聲說好吃,下次可以試試!!)

吃飽後送上甜點,豬頭點的是水果冰糕,感覺上是芭樂和草莓冰沙(不一定每次都一樣)..
上面還有醃芒果,有點苦,但豬頭覺得這樣搭甜甜的冰有中和的作用~
R0023363.JPG

我的是起司派,也是很濃厚的起司味,不會太甜,很好吃!
可惜太撐只吃一塊,另一塊賞給豬頭啦~~~
R0023367.JPG

室內空間有小小佈置了一下,感覺很舒適,適合來約會,也很適合朋友聚餐~
餐廳裡還不定期的會有一些藝術作品展可供欣賞!
R0023368.JPG

小小的巷弄裡,不怎麼明顯的招牌,卻是一家經營了13年的餐廳囉~~
R0023375.JPG

我們後來還帶回一瓶比利時水果啤酒回家做紀念,有興趣的可以來單買啤酒,外帶比較便宜喔~




綠色法藍絲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france_verte_1996/
【地址】台南市東區怡東路86巷7號
【電話】06-2364-6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14:30.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