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很敢求恩典的人..
不管是在工作、房子、甚至其他人生的重要事情上,我都不敢求太多..
因此在禱告的時候,我只敢求上帝在適當的時候賜給我我心所求的事..
像是在祂覺得最合適的時候,給我一個工作..
像是在祂覺得最合適的時候,給我一間房子..

也因此,就算求了很久,我還是沒有工作,沒有房子..
我也只會覺得,上帝覺得最合適的時間還沒有到,我只需耐心等候..
當然有時候也是會覺得,大概上帝覺得我不配得到這些,所以不想給我吧..哈!
沒辦法,誰叫我是一個如此小信的人呢?

然而,我不得不承認,上帝的恩典真是會超過人所求所想的..


先講工作吧..
去年年底因為全球經濟的問題,公司決定撤掉南部辦公室..
不願北上的人除了年終之外,還能得到一筆資遣費,並可申請失業補助..
就這樣,靠著這些津貼和補助,這一陣子我也算是有所得..
最讓我感到神奇的是,每個月結算自己的財產時,居然都比我所以為的還多出不少..
雖然有時候我也蠻不解這些錢是打哪來的,哈!

幾個月前,同學的老公給了我一個研究助理的工作機會,不過一直還沒正式申請..
三月底時,同學通知我說如果我要這個工作的話,可以開始申請了..
後來我把資料填好,文件準備好,要申請時,竟告知我這當初是大學的缺空下來的..
(因為之前做這個缺的人離職了,我是去補這個缺的,而那個人是以大學身份去申請的)
也就是說我必須找出大學的畢業證書去申請,碩士的可能不能用..
後來因為實在找不到畢業證書,他們還是用我碩士的畢業證書去向國科會申請..
同時間我也向清華申請學士的畢業證書,不過後來我也沒再去補繳學士的畢業證書就是了..
幾個禮拜後,通知下來了,他們說我可以用碩士的資格申請(碩士和學士的薪水大概差5000)..

後來實驗室的助理還告訴我,他們覺得很神奇,因為原本國科會那裡的態度是蠻硬的..
不但不打算讓他們重新申請這個職缺,更不太可能改成碩士資格..
而這次不但同意重新申請..
還因為申請他們計畫的人大多數是大學資格,所以希望能有碩士資格的人去申請而同意我的資格..
對於這整個過程,我真的只能說,上帝你的作為真是讓人難以度測啊~~~~
原來當初讓我奔波於家裡、娘家、學校之間的意義是在這裡呀!!



至於房子...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