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玩總是睡得特別好.....
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我們就到隔壁不遠的早餐店用早餐啦~
這家早餐店很好找,牆上就寫著大大的「早點」兩個字,絕對不會找不到!
早餐也很好吃,材料很實在,我們連吃了兩天~
R0024089.jpg

隨後我們就前往傳說中的祈禱山(這座山和另一座合稱屁股山,因為遠遠看很像兩片屁屁)
從蘭嶼神教會門前的小路往上走約半小時即可到達..
愈往上走風景愈好,除了遠方的饅頭山、昨天上岸的開元港,仔細看還會看到海邊浮潛的遊客喔!
R0024107.jpg

祈禱山的山頂上有個十字架,原本我們想到那裡去的,不過往上頂的路卻被鐵絲圍起來了..
後來我聽說是因為村民們發現有遊客會到祈禱山上烤肉、嘻鬧..
村民們不願他們莊嚴的聖地被破壞,因此後來才加上鐵絲,只在特定的時間開放進出..
所以我們也只能繞到另一邊遠遠的看十字架囉~
在此還是要幫忙呼籲,請大家到蘭嶼玩耍的時候,要記得尊重並愛惜當地的傳統和文化呀~
不要做個沒有品的觀光客..這樣是很丟臉的!
R0024118.jpg

離開祈禱山後,準備前往昨天經過的五孔洞。
由於洞口在修路,只在特定的時間開放,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個可以遮蔭的地方等洞口開放..
順便欣賞蘭嶼藍到不行的天空和海洋!
R0024151.jpg

洞口放行後,我們就直奔五孔洞啦~
五孔洞為一系列的海蝕洞,岩壁上可以清楚的看見海岸升起的痕跡,岩壁上珊瑚化石清晰可見。
五個洞口緊鄰形成,每個洞口當地人均賦予不同的名稱,過去是雅美族人所忌諱的地方,
洞與洞之間部分可以互通,第一個洞vaRai no volai (蛇窩之意)是蛇的家,
第二個洞是休息的地方,
第三洞為「相撲洞」,源於朗島與椰油部落角力相撲的地方,
傳說兩村人若有事衝突通常在此開始角力相撲於此分出勝負。
第五個洞稱之為pangsangsadan意為杵小米之地,傳說附近村莊的老人常在此洞打小米,
另外此處也被稱為「惡靈之窩」,早期被歸為婦女孩童不宜久留之禁地。
R0024170.jpg

從洞裡看出去的天空特別藍..
R0024172.jpg

這個海燕窩真是要特別介紹一下,我猜想....大概來蘭嶼玩的都曾見過吧~
這個阿伯會開著這台車,跟著當天的旅行團走,我們就有看到他跟在遊覽車後頭的有趣畫面..
那個畫面會讓我想到國寶茂伯....XD
阿泉伯的海燕窩的確是還不錯吃,主要是他不會很甜,所以蠻能消暑止渴的!
不過這跟之前侑璇拿給我吃的海燕窩完全不同就是了~
除了這台小發財車之外,我們後來發現,原來他在椰油部落還有自己的店面哩! 生意做真大~~
R0024182.jpg

參觀過五孔洞之後,我們在路邊看到了一座"神采飛揚亭"的發呆亭~
這邊的發呆亭通常是沒什麼名字,不知道為什麼這座特別被取了名字?! 搭得也蠻不錯的~
因為我們要等洞口的下一個開放時段,所以就在這個神采飛揚亭待了一陣子。
蘭嶼的太陽真的很大,不過若能躲進涼亭,吹著徐徐的風,看看美麗的海,其實還挺舒服的....
R0024215.jpg

中午我們回民宿吃掉了從台灣帶來的泡麵,後來就暫時躲在民宿裡了..
外頭實在很熱,說起來我們也太嬌生慣養了,在客廳吃泡麵還開著冷氣..
據豬頭的觀察,他懷疑蘭嶼只有在給觀光客使用的地方才會裝冷氣,不知道有沒有這回事?!
不過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又跑到民宿外的發呆亭乘涼啦~
相較於客廳的冷氣,發呆亭的微風更吸引我們。
後來羅老大拿出撲克牌,我和豬頭也玩了人生第一次的橋牌! 還真是一個諜對諜的遊戲啊~

下午三點半,我們再度出發前往今天要爬的第二座山,大天池!!
大天池的入口對面就是垃圾掩埋場,問了一下裡頭的人,得知了來回要3小時的訊息..
同時他們也提醒我們,沒人帶的話自己要小心,小心蛇,小心迷路,因為聽說大天池很難爬..

入口處放了好幾根木棍,長度和大小剛好可以當登山用的拐杖,不知道誰放的,真貼心呀~
不過一開始的路就不好走了,後面更是,不少地方都是超陡的,我大概爬沒幾下就得休息..
路上遇到旅行團下山,每個人都不忘提醒我們後面有多難爬......
後來我們就決定兵分兩路啦~~男生一組,女生一組!
不是我們爬不上去,實在是時間有限呀!!男生體力好,可以走快一點,我們兩個"婦人"也可以輕鬆點..
所以後來我們兩個女生並沒有到達大天池,不過我們也是到達我們無法再前進的一處才放棄的!!
大天池有幾段路是要靠繩索攀岩上去的,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決定放棄往回走了..

據豬頭的說法,大天池的景觀很特別,一座大大的池,四週卻全是枯木..
有的形狀很像爬蟲類,看看照片,還真是超像的..
可惜我們沒有請導覽,不然有人解說跟帶我們認識這裡的故事和植物一定更讚!
R0024251.jpg

大天池為火山岩漿噴出的火山口,因雨水沖積形成的高山湖泊,
湖中仍有許多枯立的樹木屹立,形成特殊原始的景觀。
大天池周圍環繞大森山、望南峰與奧本嶺,
四周都是原始森林,完整的熱帶雨林系內有豐富的昆蟲及島類生態資源。
登上大天池的沿路,可以賞盡蘭嶼的奇花異草,也可以看到雅美族人在較大樹木上留下的家族刻痕,
每個家族的刻痕記號都不相同,代表該家族對樹木的所有權這是雅美族人對山林資源的特殊管理制度。
R0024244.jpg

這時我們的腳也開始痛了,並不是我們太弱,是因為我們穿的不是拖鞋,就是涼鞋..
沒辦法,我以為來蘭嶼是要一直玩水的,沒想到居然一整天都在爬山呀~~~~
提醒大家,來蘭嶼還是要記得準備一雙登山鞋!

接著我們就帶著一身的臭汗,前往看夕陽的熱門景點 - 青青草原啦~
在這裡我們又再次遇到阿泉伯,真是 X 魂不散呀... :P
往遠處一看,果然草原上已經站滿等著看夕陽的人囉~~
R0024286.jpg

青青草原的 View 很棒,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對面的小蘭嶼島。
R0024287.jpg

不過夕陽消失得很快,因為靠近海平面的地方都是雲,所以只能欣賞晚霞囉~
如果還有力氣的話,晚上來這裡躺著看星星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R0024303.jpg

因為不甘心來蘭嶼兩天了卻一直沒碰到水,所以離開青青草原後,我們就跑到民宿附近的海邊啦~
不過這裡的海邊都不是沙灘,所以要踩水要很小心,不是地很硬,就是地很滑..
我們像是完成一個儀式似的踩了幾下就上岸了。

這裡的海邊也有拼板舟,晚上看到的拼板舟是不是有另一種風情呢?
R0024335.jpg

今天的晚餐是民宿老闆和網路上都有推薦的四季牛肉麵..
我們點了燒肉炒飯和牛肉麵,都蠻好吃的! 所以也在這裡推一下囉~~
後來羅老大他們還想吃點零嘴,問了一下牛肉麵店的老闆,老闆還幫我們打電話給鹹酥雞店..
不過電話好像有錯,老闆就親自帶路啦! 真是超熱心的~~
R0024341.jpg    

所以晚上我們就在民宿看電視、吃鹹酥雞渡過啦~~



更多的照片和說明請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