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很早就醒了,心裡還惦記著尚未使用的大浴池,所以還是在一大早泡了個溫泉..
如果不泡實在是太對不起住宿費了...(因為浴室甚至比房間還大ㄌㄟ)
早上泡完溫泉走在涼爽乾淨的空氣中是件很舒服的事,
所有的毛細孔都在呼吸那些清新的空氣卻不感到寒冷,就像冬天洗完澡曬溫暖午後太陽的幸福感
如果天氣再冷一點的話,會更過癮:P
後來聽從老闆娘的建議,在用完早餐後搭十點半的公車之前,四處走走..

第一次來到廬山真的有「開發過度」的感覺...真的很像是觀光夜市
以前覺得能用到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廬山」二字的地方一定是很了不起、有仙人隱居的處所
(雖然我有大半生的時間都以為廬山是在台東的深山中...:~~)
只是...
到處都是人潮、用餐的店、溫泉旅館參差不齊蓋的到處都是,感覺就跟九份那些老街沒有多大的區別
台灣熱門景點好像都會有這種盛況..常常某個地方只是因為某樣東西而聲名大噪..
九份的芋圓、深坑的豆腐、廬山的溫泉、淡水的阿給(好啦~~淡水特色比較多啦)..
尤其是這些有「老街」封號的地方...我們只會記得這些地方有什麼好吃的..
而忘記這些老街之間到底有什麼特色上的區別(我是真的分不出來啦>_<)
到後來,甚至在淡水可以看到深坑豆腐、芋圓到處都有的時候,這些老街還有什麼值得留在印象中的旅途記憶?
大概就只剩是「同誰一道去」的回憶吧~
為每個景點開發專屬的「特色」是件好事,這樣會讓人輕易的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於發展觀光業當然有所助益
好吧,我也承認蔣院長說好吃的麻糬是真的很好吃,只是...
好吧...算了,我在台灣....

早上的廬山跟昨晚的感覺有些不一樣,因為人潮還不多..
而會那麼早起的遊客多半也不是會成群結隊吵吵鬧鬧的那種類型,大部分都是安安靜靜的散步
空氣不錯...
那些舖著石磚塊的行道也沒有汽車開來開去揚起的煙塵,山看起來很乾淨..山上的顏色有著秋天黃綠蕭瑟的寂涼
這時候好像才覺得真能看到廬山的真面目...............

散步的目的還是想試著尋找到「莫那魯道的紀念碑」...只是,還真的不好找
從派出所旁岔入「隱密」的登山步道入口(說隱密只因為它很不明顯、不被重視的樣子)
繞過了一棟看起來好像已經歇業的老舊旅館建築側邊(還有狗在吠)走上了一條不太像登山步道的步道..
一路上只有我跟笨蛋停停走走、拍拍照片..真是悠閒啊~
廬山的鬧區在這邊可以看見部分............也經過了在山下只能仰頭遙望的「仙境」(Hotel 啦~)
一路走下來,只遇到一位行人(不知道是否也是早起散步的?)
在一路沒有標示亂走之下,巧遇「另一顆」賽德克族,而且這顆還是男的
嘿嘿,看來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機會啦~~
(不曉得為何在鬧區廬山園的女頭像要跟隱密在山路中的男頭像差這麼遠就是了)

這種旅途中因為作了與別人不一樣的選擇而發現的驚喜,
常會讓自己覺得至少此時此地在每個人都會做的事中有了不一樣的、專屬的差異性

路線的出口來到了警光山莊(真的很繞口)附近,山莊旁的櫻花有些已經開始綻放了
(對了,我以前可以住這種是因為實驗室有學長的爸爸是警察啦~)
在「天下第一泉」、「蔣公行館」及「廬山吊橋」旁作了些遊客都會做的事後
就這樣一路回到了旅館,整理了行李往下一個目標出發----清境

後記:
哈,老闆娘建議我們可以從斜度很陡的石磚道走到公車站牌
但是笨蛋覺得還是走旅館的另外一邊直線距離較近..
通常我對於路線的更改通常都沒什麼意見啦(反正我喜歡走路,甚至走到腳抽筋也在所不惜)
後來才發現我們以為的直線距離卻變成了繞來繞去的「之」字形..果然遠很多..哈哈...

BTW,順便附上張照片,因為我覺得廬山溫泉跟這個地方好像喔~~
是個泡溫泉的山中景點,有河流穿越其中,有特別好吃的名產
只是差別在....


疑~~不能插入圖片,好吧,算了...請笨蛋自行參考捷克照片編號2004_0330_150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