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天使心家族的精神..
天使心家族是為幫助家裡有
身心障礙兒的家庭而成立的..
還記得上次在教會..一個特別的禮拜..
家裡有兩個身心障礙兒的夫妻..用音樂..和他們的見證..感動了許多人..
我還記得自己當時的震撼..
為他們感到心疼..也佩服他們的堅強..更為他們還去幫助別人而覺得感動..
真的是好大的力量呀.....

只是今天聚會一開始就聽到了不幸的消息..
這對夫妻因為天使心的事..而到了山上的部落..
而就在昨晚..不知是那場地震..還是什麼其他的原因..
從家中的印傭口中得知大女兒已沒了呼吸..
送到醫院去搶救..還是回天乏術....

一聽到這個消息..不只是我..幾乎所有的人都掉下了眼淚....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們的故事..他們為了孩子所做的努力....
想到他們心中會有多麼的悲痛..心裡就覺得非常的不捨....
再沒有一種別離比生命的別離更讓人難受的了....
為什麼他們的生命中要一直面對各種折磨呢......

當我們的家人還在的時候..真的是要好好的珍惜....
或許會有爭吵..會有無法溝通的時候....
但是沒有什麼比當我們活著的時候還能見到他們來得重要了....
真的是這樣啊..........

====================== 以下摘自
天使心家族 ======================

我們一起幫助身心障礙兒的家長走出哀傷,重享喜樂 " 在台灣大約每100個家庭裏就會有一個身心障礙兒,而這些障礙兒的家長其實比孩童本身承受了更多的壓力與痛苦。除了醫療以及長期照顧的負擔以外,另一個壓在父母身上更大的重擔,其實是無法面對擁有這樣與眾不同孩子的事實,以及逐漸產生的自卑感,使得許多家長從此失去生命的 盼望、生活也不再有喜樂。
  業於師大音樂系的林照程與蕭雅雯就曾經是這樣的一對父母… 
照程主修大提琴、雅雯主修鋼琴,婚後原打算一起出國深造,卻不料第一個孩子意外提早來報到而打亂了所有的計劃。不過當時自信滿滿的照程很快就在事業上獲 得滿足,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不但搬進別墅,也有了賓士車代步。而這所有看似美好的一切卻隨著女兒被診斷屬於極重度 發展遲緩而開始變調。夫婦倆帶著孩子看遍名醫卻毫無進展,只知道並非緣於基因問題。

  年後他們懷抱著一絲希望生下第二個女兒,而殘酷的事實居然再度發生,老二雖然比姐姐好一些,但仍屬重度發展遲緩。至此,夫妻倆的信心已被徹底粉碎。他們多麼希望能像別人一樣責罵孩子,但自己的女兒卻只是躺在那裏什麼也沒做過。於是照程愈來愈無法面對兩個 小孩,只有用工作來逃避;同時在極度無助的情況下竟採信一些迷信的方法幫孩子治療,結果不僅毫無起色連經濟也被拖垮,欠下巨額債款,生命對他們而言已不再有任何的盼望。


  而就在他們最無助、絕望的時候,信仰的力量使他們又重新站起來面對現實,並且在家人極力的反對下生下第三個女兒,終於…這一次他們擁有了一個健康 活潑的孩子,也初次嚐到與小孩互動的喜悅。雖然如今15歲的大女兒仍舊不會說活、也無法自己走路,二女兒11歲只會說 幾個簡單的字,但夫妻倆卻能時時以笑臉迎人,神采亦亦的臉龐實在很難讓人想像他們家中有兩個身心障礙的孩子。

  此巨大的轉變只因為他們看待女兒 的眼光和以前不同了。他們發現其實痛苦與壓力大多緣自於本身對孩子的負面看法與對待方式。如果能夠換個眼光和態度 來看待孩子,則原本灰暗的人生與家庭生活就會變得完全不同。以前他們總是埋怨為什麼會生下這樣的小孩,總是生氣孩子無法進步,每次帶小孩出門,旁人的眼神也總是讓他們受傷、自卑。如今他們卻感謝上帝讓他們擁有這樣的孩子,因為 如果不是這樣,他們就無法體會其他父母的痛苦,也無法體會這些像天使一樣純潔的孩子,為家庭所帶來的獨特祝福與喜樂。 



  此,他們籌劃成立了『天使心家族』 希望藉著家長間的經驗交流以及社會大眾的協助,幫助其他正在受苦的家長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與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