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與不信的問題,其實有很多角度可以去探討...

我那不是基督徒的妹仔(不是親妹妹),長得非常漂亮,像電視裡面賣手機的
那種頭髮長長、臉蛋細緻的女人。很多人追...
最後剩下兩個人選,一個是基督徒、一個沒有什麼宗教信仰。
她問我們要選哪一個?

如果「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非常清楚是條律法,那麼我一定不敢叫她選那
基督徒。而且今天我是在不是基督徒的這邊,我當然跟我妹仔說,「選那個基
督徒」!「基督徒好!」「你看我老公多好多好!!!!.....」
不過我也沒有一味說好話,醜話也跟她說在前頭。
我說「基督徒很麻煩喔!要上教堂。」
我妹說「我結婚一定要在教堂結婚,好浪漫喔!」
我說「不是只有結婚上教堂,每星期都要去啦!」「另外,還要奉獻錢給教會
以及幫助窮人喔!」妹也說「沒問題」

後來因為那個基督徒很會唱卡拉OK(廢話:每個基督徒音樂都不錯),她因為
那個基督徒馬上就可以跟她合音,便愛上了基督徒....
便選擇基督徒。
說起來我偷偷地高興。
因為我想我妹就會變成基督徒了。

結果後來真的照著我預測的。
快要論及婚嫁時,對方的媽媽(是基督徒)要求我妹一定要每星期上教堂,
而且不是什麼大事,都不可以缺席。像我弟弟訂婚,我們幾個從小玩在一起,
特別親密、感情濃厚,但我妹也不敢參加。因為對方的媽媽不准她不去教會。
對方的媽媽,還照聖經規定了他們很多事情。我妹也乖乖地參加完基要真理班
,中間也問了很多問題,但是帶領的牧師受不了地說「不要再問問題,只要背下來,
上帝以後會讓你慢慢明白」。就這樣帶著一腦袋的糨糊與問號,她也受了洗。
雖然她也有透過網路或電話問我一些問題,我也有即時用email回答,但是遠水救
不了近火。除了這些,還有其他規定:不可兩人單獨出去過夜(即使不
同間房)的旅行。不可說謊。不可XX。反正十誡大概都搬出來了!
還有要生小孩、要媽媽親自帶小孩(她可能讀過「選擇在家」的一些理論)。
這些對於我們有聖靈生命在裡面的基督徒而言,是很容易做到,而且喜悅的事情。
但是對於我妹而言,她就不想辭掉工作、在家生小孩、帶小孩,變成黃臉婆。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我妹越來越受不了....我的醜話也一一應驗。
畢竟那些事情,偶爾為之沒關係。但是天天或每星期都要做,那就不好玩了。
特別是一般人星期天上午都可以出去玩,基督徒很麻煩一定要去做禮拜。

對方來提親好多次,但是我妹就給他用「拖」字決。對於我叔叔家,他們
覺得對方只有是基督徒很麻煩,其他樣樣都好。而且我叔叔怕女生年紀會越來
越大,最後嫁不出去。於是我叔叔就強迫我妹嫁。

現在訂了婚,本來最近就要結婚了。但是我妹逃婚去也....

我跟我老公的結論是「戀愛與結婚是兩回事」。
戀愛不用同負什麼軛,但是結婚要同負的事情很多。

我妹因為對方的「帶領」,變成基督徒。這件事情,我到現在還沒有想清楚
該如何下結論。

反正我們也不要論斷信與不信結婚的人,畢竟這不是很清楚的律法。這還比不上
說謊確定是罪!只有為他們禱告,希望恩典臨及,全家都信主,夫妻同心,
以基督是我家之主。

=========================================

我不知道該怎麼評論這個文章..
只覺得這裡面有很多問題是值得深思的..
信與不信是問題之一..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如何讓人來認同我們的信仰..
信仰教我們去愛人..
我們的方式對嗎??
反正我現在是告訴自己..
本著最初所認定的出發點..
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