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豬頭用超凱送的電影票去華納看斷背山~
先前就在先在網路上看了小說的書摘..
所以一開始的劇情都蠻清楚的..
只是沒想到他們牧的羊會那麼多..
真的超多..一起動的時候好像河在流一樣!!

原本耽心會因為太去等待小說裡的劇情而無法融入..
後來發現這種耽心是多餘的..因為最後目光都被抓住了..
這真的跟一般的同志片不同..也跟我對「同志」的想像有很大的差別..
之前看過一些同志片..尤其是男同志的片..都會有一點噁心的感覺..
不過這部片卻讓我覺得蠻受感動的..
尤其看到衣服相疊的那一幕..感覺好深刻啊.....

這部戲裡有很多的鏡頭都直接focus在演員臉部的表情上..
讓人更能強烈的感受到劇中人真情的流露與內心的掙扎..
在那樣的一個社會中..現實的壓力之下..
在心裡的那座斷背山是否永遠只能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李安導演說:
人人都有祕密。
但是人類是團體動物,必須與人共處,有安身之地。
艾尼斯與傑克的確活在謊言中,卻是情非得已。
這是他們所知的唯一生存方法,也毫無選擇。



有種很不捨的感覺..
因為有類似的矛盾心情..所以更能感同身受..
或許不捨的是自己吧....

============================以下摘自《
斷背山中文官方網站》==========================

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斷背山】由金獎導演李安(Ang Lee)執導,由普立茲獎編劇團隊賴瑞麥可莫特瑞 (Larry McMurtry)、黛安娜歐莎娜 (Diana Ossana)改編普立茲獎得主安妮普露(Annie Proulx)的短篇故事。本片場景設於懷俄明與德州,敘述兩名青年—農場幫工與牛仔—在1963年夏季相遇,意外發展出一段終生情誼,而且這種感情苦樂摻半,再次見證愛情力量的堅忍。



某天在懷俄明州西格諾,艾尼斯戴爾瑪(希斯萊傑Heayh Ledger 飾)與傑克特斯(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 飾)到喬阿奎爾(藍迪奎德Randy Quaid 飾)的農場應徵工作,兩人因此結識。此後兩人的世界立刻天旋地轉,卻幾乎毫無進步。他們都很確定自己要有穩定收入、結婚生子,卻又渴望另一種無法言語的感情。阿奎爾派遣他們到壯麗的斷背山牧羊,艾尼斯與傑克因此發展出革命情誼,甚至更親密的關係。





同年夏末,艾尼斯與傑克得下山分道揚鑣。前者繼續留在懷俄明,娶了女友艾瑪(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飾),育有兩女。傑克則搬到德州,娶了牛仔皇后蘿琳(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飾),為其父工作,生有一子。

四年過後的某天,艾尼斯收到傑克的明信片,後者有事要來懷俄明。再度碰面的第一刻,兩人就知道時間只是加深兩人對彼此的感情。往後艾尼斯與傑克努力保持這份密祕戀情,每年見面數次。即便他們不在對方身邊,依然得面對忠貞、承諾、信任的問題。然而永恆不變的就是愛情的力量。


【斷背山】導演是李安,由希斯萊傑、傑克葛倫霍領銜主演,其他尚有安海瑟薇、蜜雪兒威廉絲、藍迪奎德。美術設計是茱迪貝克(Judy Becker),攝影指導是羅德里戈普里托(Rodrigo Prieto)。製片是黛安娜歐莎娜、詹姆斯夏慕斯(James Schamus)。原作是安妮普露,由賴瑞麥可莫特瑞、黛安娜歐莎娜改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