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鈺婷和晉豪大喜之日..
一大早晉豪就和妹妹純子到家裡來做頭髮..
我也被叫起來幫忙..
看得出除了葉媽媽之外..其他的人都還睡眼惺忪..

1:00和豬頭到教會集合..
今天的任務是錄影..(以後還是別自己亂自告奮勇..累死自己..)
不過本來以為只是錄錄花絮..結果卻是整場錄.....
豬頭本來要幫忙放炮..結果變成了幫我提包包的小工..真是辛苦了....
車子來了之後..便跟著媒人、伴郎和兩個小花童到新郎的家裡搭禮車去迎娶新娘..

車子開到了新娘家..新郎跟新娘終於見面啦~~
接著要拜別父母..向父母鞠躬..
然後由新娘的爸爸幫新娘蓋頭紗(通常好像是媽媽要做的吧..)
接著因為時間還早..大家就開始拍起照來啦~~
不過最後還是得離開..離開前新娘要從車子裡丟出扇子..再由媽媽撿起..
(查網的結果..丟扇子=丟性子..這是表示新娘要把壞習慣丟掉..不要帶到新的家庭中)
可惜我沒經驗..結果只拍到新娘開心的丟扇子..沒拍到媽媽撿起的畫面..

今天第一個要改進的地方..要清楚一些流程和習慣....

到了教會..離婚禮開始還有一段時間..就開始到處亂拍..
一會兒偷拍其他人練歌的情況..
一會兒找人錄一些賀詞..
不過礙於不好意思以及有些人不太熟..
最後錄到的賀詞好像不多..有點可惜..
今天第二個要改進的地方..要大方勇敢一點..

新人要進場囉..新是點蠟燭的兩位進場..接著是主婚人、證婚人、新郎、及伴郎兩位進場..
然後是花童7對..伴娘兩位..最後是新娘的爸爸牽著新娘進場..再把新娘親手交到新郎的手中..
「拜託你了」新娘的爸爸對新郎這麼說的時候..心裡真是感動....
也是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是唯一錄影的人..其他都是拿相機的..
只好拼啦..到講台的邊邊找個角落開始錄影..中間過程要跑來跑去也是難免的了..
本來以為是拍花絮..所以帶來的腳架後來被我丟在車上..真是失策..
後來全程靠雙手..一個多小時下來..因為全身要很緊繃不敢亂動..手差點斷掉..
這也是第三個要改進的地方..一定要用腳架才會穩..尤其鏡頭拉近時..畫面很容易晃動..

婚禮過程有唱詩..讀經..
還有新人獻唱詩歌..以及各個牧區的祝歌..
路加牧區的表演真是經典..那個反串真是太讚了..害我忍不住偷笑..
最重要的當然是牧師證婚啦..
這也是我拍攝中最滿意的一段..
鏡頭拉遠..牧師和新人各在畫面的兩邊..
在牧師的問詞與會眾的見證下..兩個人立下了彼此的誓約..
最後由牧師宣告兩人成為正式的夫妻..
只可惜到後來愈來愈多人圍過來拍照..
我也只能勉強的找個小縫來拍了....
接著是交換戒指..然後是揭紗..點同心燭..
最後當然還要請新郎親吻一下新娘啦~
還好這時候我有搶到好位置..還幫忙起鬨了一下..

接著還有謝親恩..向雙方父母獻花感謝..
然後新郎、新郎的爸爸、和新娘的爸爸三人一起到台上唱了一首"思慕的人"..讚喔!!
最後新人向大家鞠躬致謝後..就是退場和拍照啦..
我也算完成我的工作了....
累到差點懶得去和新人照相了....

晚上喜宴是在丸三海鮮餐廳..好吃耶!!
算是把今天用掉的能量補了一些回來啦~
不過開車回家的路上超想睡的就是了..
回家看了影片後..發現還有一個最需要改進的地方..
就是在每一段的拍攝都要多留一點尾..不然感覺好像沒有完全結束就斷了..到時處理也不好處理..
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要遺漏萬一!!


跟我們前去迎娶的兩個小花童


今天的男女主角啦~~


還沒開始前的婚禮會場


我們小組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