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因為家裡買了一台Sony的DV..
再加上老媽想將勤練的讚美操光碟宣傳出去..
便決定給家裡的電腦加一台DVD燒錄器..以方便使用..
為了要內接或是外接這件事考慮了很久..
因為價錢差了一、二千不等..
但家裡的電腦又已經有一台DVD光碟機和VCD燒錄器了..
後來接受同事的建議..買了內接式的..再買IDE轉USB的線..


在選DVD燒錄器也花了不少時間..
比來比去..選了BenQ DW1655..
他有一個沒聽過的功能..叫 LightScribe..
因為不懂..問了電源..才知道他有可以燒光碟封面的功能..
可以自己做光碟封面耶..聽起來不錯....
不知道店員誤導..還是我誤聽..
他說買那種一面全白的片子就可以燒封面了..
我便和豬頭跑到樓上的空片區找..
後來找到一種上面有註明是"Printable"的Ritek DVD-R 8X..
一口氣買了50片..

昨天準備要燒第一片..
很高興的做了一個封面..
片子放進去準備做個封面看看..
咦....?讀不到.....?喔.....要反著放....要燒封面嘛.....有道理.................
把片子拿出來...反面放進去.......
咦....?還是不行.......?耍我喔..............
試了幾次..換了幾片..都失敗.....
感覺不妙.....


和豬頭討論了一下..
決定上網查 LightScribe 到底是啥意思.....
LightScribe是光碟標標籤雷射刻印技術..嗯..看起來沒搞錯....
搭配 Nero Suite,可讓您自由編輯個人化的圖片,由BenQ DW1655在LightScribe碟片製作光碟標籤..
嗯...好像也沒錯......
慢著....難道所謂的"LightScrib碟片"和我的"Printable碟片"是不一樣的嗎???
再到google上搜尋..Printable = 可印式.....難不成要用印表機印不成.....??
結果....果然得到一個令人心碎的消息....
需備有可印光碟片的印表機!!!!!!!!!
這是什麼世界啊.....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結論就是.....
以後只能用白帥帥的DVD空片來燒片了....
所謂的LightScribe技術也暫時用不到..(而且目前好像只有VCD的燒錄片有做到LightScribe的功能)
50片有夠白的片...我希望我能熬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