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下了一場好大好大的雨....
即使我挑了雨最小的時候出門..還是在出門沒多久遇上大雨...
雨打在手上和身上都會痛....
我也不敢騎太快....深怕一不小心就會"雷殘"....
覺得上班的路好遠......

不過我也沒浪費騎車的時間..
通常騎車的時候不是在唱歌就是在亂想..
剛好這一陣子一直在為一些事情煩心....
當所有的事在同一個時間點發生時..
真的會被壓到有點喘不過氣....
這場雨....感覺上是為我而下的....

在雨中有了這樣的領悟....

我知道我的目的地在那裡..
而這場雨就像在通往目的地途中的阻礙..
可能會讓我在中途想請假往別的方向去..
也可能會因為鞋子溼了而充滿抱怨..
更可能因為不小心摔倒而被送去醫院..
一路上可能會發生各種因素而導致我到不了我的目的地...

但是..
只要堅定目標..
就算雨再大...
慢慢騎....還是可以到的....
只是中途要學會保護自己....不要讓自己受到傷害..
要勇敢..不要害怕...
不然就永遠到不了了....

到了公司之後..沒多久....雨停了....
不同於以往覺得天氣整人的心情..
倒是覺得到達目的地後..晴朗的天空正在等待著我們....
心中的烏雲..頓時被撥開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