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南後..終於有機會和豬頭一起出遊啦~
趁著難得的五一勞動節連假..和豬頭去了一趟阿里山..
為了這次出遊..找了好多民宿..結果不是客滿就是地點不好..
最後才決定去住星光森林..後來也證明選擇沒錯啦~
再加上氣象報告一直說這兩天天氣會不好..只好拼命用力的禱告..
果然有效..這兩天的天氣真的很舒服又沒下什麼雨哩!!

到達目的地..星光森林:)
星光森林

星光森林裡的小花園
星光森林的花園

辛苦的豬頭司機~
在露天座椅休息的豬頭司機
我們住的是四人房..算兩人房的價錢..
一晚3600含早餐..雖然小貴..不過有公司的旅遊津貼就還好啦~
而且這裡白天視野遼闊..黃昏有晚霞..晚上還有夜景、星星、螢火蟲..
所以真的很棒..強力推薦唷~

由於房間還在整理無法Check in..我們就決定先去雲潭瀑布走走啦~
在步道口處吃了兩人350的午餐後..便開始往雲潭瀑布出發啦~
出發時間大概是下午1:00左右..
走沒多久就看到有人在一旁的椅子休息..想說"你們未免也太遜了吧..這樣就在喘.."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會比他們更慘..還很有活力的又跑又跳咧~
(下坡當然爽...當上坡就知道了......)
還有爸爸背著小孩往上爬..小孩子還在老爸背上喊"借過~"....真是苦了這個老爸了~
(以後帶小孩出去玩還是走平地好了...不然豬頭可要好好鍛練體力才行..)

雲潭瀑布到囉~
到了第一個點..雲潭瀑布~
還蠻壯觀的..可惜不能玩水..就拍照唄~
本來還想喝喝山泉水的哩~
這裡還會有一些鳥類出沒..是平常沒看過的唷~
下次有機會再到山上的話可以帶著望遠鏡賞鳥..

看到彩虹了嗎?
繼續往下走..看到了第二段瀑布~
這裡的瀑布是階梯狀的..所以會分成幾段..
這段瀑布在陽光照射和風的幫忙下..出現了一小道彩虹唷..
這也算是小小的驚喜啦~~

爬到欄杆上..小朋友不要學唷..
趁沒人時拍了一些照片..這時也才發現腳架開始不穩了~

接著又往下走..看到了第三段瀑布~
比較小..而且是可以下去戲水的..不過人多..後來也忘了拍照..
我們就直接再往下走了~
這時我的體力還很好...一下子就衝到了雲潭吊橋...
真佩服造橋的人!
每次看到吊橋就會忍不住佩服一次造橋的人!真是太強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在山中走吊橋都會有種刺激又興奮的感覺...


白色的雙溪吊橋~
再往下走沒多久就到了第二座吊橋..雙溪吊橋...
這是一座白色的吊橋..也是很壯觀!
走到這裡就幾乎沒什麼人了..常常一路上都只剩我和豬頭兩個人....
對著山大叫也沒人會看你啦~~

長滿小花的步道..比紅毯還要美麗~
不過過了這座吊橋後就都是上坡了....而且都是樓梯....

覺得這條小徑很美~
還好風景夠美....所以還撐得住....

走到了一個交叉點..
一邊是通往停車場..一邊是通往燕子崖和蝙蝠洞..
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去看看燕子崖和蝙蝠洞囉~

第三座吊橋..青年嶺橋~
先經過了第三座吊橋..青年嶺橋..

再走一大段的階梯..終於看到了蝙輻洞啦~~
蝙蝠洞..不過沒看到蝙蝠~
大自然還真是鬼斧神功啊..這種東西到底怎麼形成的實在是令人好奇!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這裡遇到了一群人..而且很巧的是..後來一路上一直都遇到他們....

相機在這時沒電了..其實我也快沒電了....
在看完燕子崖後..往停車場走..殘酷的是..這並不是我們停車的那個停車場.....
也就是說......我們得再往回走.............
也就是說......那些下坡....現在得往回爬上去...........一整個 orz.................
後來我們又花了一個多小時走回停車場....
還好中途有在第三段瀑布處休息玩個水....
不過從瀑布底走到瀑布頂的這段路....我休息了不下十遍吧.....
常常走不到十階就需要休息..真的差點就缺氧了....
豬頭則是一直幫我打氣..還幫我提屁屁..讓我爬得輕鬆一點...
最令我感動的是..他還忍著不喝水..把水都給我喝......

下午5:00..我們終於回到了停車場....
真的有種得救了的感覺!!!!
這時接到星光森林老闆娘的電話...
提醒我們現在起霧了..怕我們還沒上山會危險..
後來果然一路上都是超濃的霧..所以只能用很慢的速度前進..
還好距離不遠..我們一下子就回到了星光森林~

終於 Check in 了...來到了我們今晚過夜的房間...
打開門..真是超大的.....
總算回到房間了...
豬頭馬上就躺在床上不動了....哈....他也累了....
又當司機又要背行李的....辛苦啦~~~~

每一間都有陽台~
這裡的房間都有陽台唷~
所以一出房間就可以在陽台休息看風景..很舒服呢~

好美的畫面
這是從陽台看到的美景..這天的晚霞真是超美的..遠方的雲瀑讓人驚豔!!

欣賞完美麗的晚霞後..我們就去吃晚餐啦~
星光森林有火鍋、簡餐可以點..我們點了兩個火鍋..後來又跟老闆娘凹了花茶~
中間老闆娘問我們願不願意跟另一家人換房間..我們答應了..
結果換了一間更大間的..可惜沒陽台就是了~

吃晚飯後回房休息..
因為看了一齣偶像劇..結果洗完澡已經十二點了..
看了一下窗外..發現好多星星喔..
便和豬頭出去散散步....
晚上的雲散了..星星都跑出來...還有螢火蟲來做伴哩~
夜景也比晚飯時更清晰...
真是讓人覺得不虛此行呀!!

夜晚的星光森林也很有氣氛..
晚上的星光森林很美唷..

這裡的夜景跟台北的很不一樣
可以看到整個嘉南平原的夜景唷..

後記....
後來我晚上都睡睡醒醒的..
因為是在山上..所以晚上都會有蟲鳴..好像還有鳥叫...
害我一直以為早上了..還張開眼睛看看咧....
再加上腳酸...結果幾乎一夜沒睡....
豬頭說我沒有出遊的命..慘啊..............................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