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舅..是外婆唯一的兒子..有六個妹妹..
外公過世後..大舅成為了整個家族最大的支柱..
每逢過年回鄉下時..大舅總會把家裡的茶、酒拿出來跟姨丈們分享..
家族中有任何的婚喪喜慶..他也一定會到場..
給人一種很安心..很有依靠的感覺....
在我的印象中..大舅是個親切有活力的人..
即使我們跟他沒大沒小的聊天..他也不會生氣..

後來大舅得了肝硬化..老媽是說大舅以前喝太多酒..又抽煙....
行動也開始變得不太方便..
儘管如此..六十幾歲的他還是很努力的工作著..
回收垃圾..到田裡走走..打掃教會....
雖然每次見到大舅..他還是會給我們他親切的笑容..
不過卻少了一些活力和精神..人也變得消瘦很了..
看著大舅滿頭的白髮..才發現..大舅真的老了許多....

後來..大舅因為肝癌住進醫院..老媽要我們常去看他..
在病房裡的大舅更消瘦了..笑容也少了很多...
雖然要他別想太多..不過我想那也不是他願意的..
畢竟被病毒侵襲的痛是我無法體會的....

記得有次我跟大舅說..我媽太急性了..又很容易緊張..
(因為老媽在大舅住院的時候會到處問偏方..整天忙東忙西的..要大舅吃這吃那的..)
我心想..大舅應該也覺得受不了老媽這樣吧...
結果大舅說..你媽不是緊張..她是很關心.....
我才知道..在我們眼中認為窮緊張的老媽..在大舅心中是很感恩的...

大舅總是吵著要出院..
我們知道他很想回家...但大家總是抱著一點期待..希望醫院能將他的病治好..
所以才會一次次的把他送進醫院..
但期待終究是落空了....

大舅過世的前一天..我們接到電話..
舅媽說..大舅說他已經看見了天使..要我們趕快幫他準備..
那天我們特地回鄉下載了外婆..老媽還找了其他的家人..大家一起在醫院幫大舅過生日...
好多人偷偷掉下了不捨的眼淚..為大舅唱歌..
牧師為大舅禱告..為我們禱告..
外婆則是強忍著眼淚..一直握著大舅的手..不捨放開..

其實我一直以為沒那麼快的..因為大舅還能說話..還有氣息的呀....
而且他還知道我們是誰..意識也還算清楚的不是嗎..?
只是隔天一大早..電話響起的那一刻..
不得不把我們拉回現實....
大舅真的走了......

這天..是大舅的告別式....
外婆..舅媽..老媽和阿姨們..大家一整天..眼淚都沒有停過....
我知道我們這一輩的必須堅強..來扶持這些心碎的家人..
大舅也才會走得安心....



大舅..你放心吧..剩下的事..就交給我們吧!!
你在上帝那裡要好好享福唷!!
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家再度相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