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豬頭去看了
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2..
第一集是去同事家看的..
因為大部份的場景都很暗..而且打鬥戲很多(對我來講重覆性太高)..
所以一度差點睡著....
雖然過程精彩..不過結局覺得有點牽強...
反正重點是海盜救人尋寶的部份..所以也不用太過要求啦~

電影的起頭和第一集的尾巴一樣牽強..蠻不自然的..
內容倒是蠻活潑生動的..所以電影院不時會傳來笑聲..
雖然我不知道像傑克這麼貪生怕死的船長為什麼大家還那麼愛他..
不過他的確很有魅力..也很會搞笑..
這集除了上一集一些主要的人物之外..也多了一些長得很怪的人物..
可惜他們都被化了妝..所以也不知道他們真人是長什麼樣..
劇中還不時會有變色人(就是身上會有保護色的人啦~)冷不防的跑出來嚇你一跳!!
害我因此被嚇了好幾次....真是夠了....

原本就聽說這是一次拍兩集..只是不曉得這兩集是連續的..
所以看到接近結尾時..還想說怎麼那麼長啊..覺得坐了好久....
沒想到電影突然結束了...哇咧......
我還以為會像上一集一樣有個結束咧..
看來得等下一集了....真是奸詐..
果然是海盜......!!

=======================以下摘自
《迪士尼》==========================
N 故事簡介

經過一番鬥智、鬥力的冒險,Jack Sparrow 船長終於重新奪回鬼盜船,帶著新船員航行天涯。沒想到此時 Jack 卻收到深海閻王 Davy Jones 的討債,原來當年 Jack Sparrow 能當上鬼盜船船長,是與深海閻王進行條件交換,為了躲避深海閻王,Jack 緊急在小島靠岸,沒想到卻闖入食人族的領域。



另一方面,年輕鐵匠 Will 和富家千金 Elizabeth 即將舉辦婚禮前夕,卻接到新任准將 Beckett 的逮捕令,原來如今政商合體的東印度公司海權勢力興起,要全力掃蕩海盜,曾經幫助海盜的行為也被視為罪大惡極。Will 為了解救愛人,答應准將開出的條件,出海尋找 Jack 船長並告知東印度公司願意僱用 Jack 為其效力。沒想到當 Will 找到鬼盜船和 Jack 時,卻也被捲入 Jack 與深海閻王的糾紛當中,Will 更意外發現自己父親「鞋帶比爾」的下落。

英勇不讓鬚眉的 Elizabeth 也在父親協助下逃離囚房,用計來到龍蛇雜處的土圖嘉港,她終於在酒館見到久違的 Jack 船長,以及之前與她有過婚約的前任准將 James Norrington ,但是此時 Will 已經不在鬼盜船上,而是身陷深海閻王的幽冥飛船上…



要對付深海閻王,唯有找到藏有閻王心臟的聚魂棺,以及開啟聚魂棺的鑰匙,在各方人馬的爭奪之下,彼此爾虞我詐、暗藏心機,最後聚魂棺裡的閻王之心到底會落在誰之手?

N 深海閻王-Davy Jones

【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2】片中出現了一位反派人物---『深海閻王』Davy Jones ,很多人都知道這名字出自一個十分知名的英文片語「Davy Jones' Locker」,意思就是「海底」。其時在第一集【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當中,Will 就有一句台詞提到「Davy Jones' Locker」,這句出現在攔截號被鬼盜船炸沉後,Will 告知 Barbossa 自己的身分,並威脅要自殺沉入「海底」。

「Davy Jones' Locker」這英文片語出自何處已經不可考,文獻中能找到最早使用的紀錄可追溯到十八世紀,至於這片語是怎麼來的則眾說紛紜,有說法指 Davy Jones 是神話中海洋妖魔「Devil Jonah」的委婉稱呼;有人說這是出自1630年代印度洋一位名為「David Jones」的海盜;更有人說這名字其實是一家酒吧,據傳會把爛醉如泥的酒客裝入保險箱沉入大海,因此就有了這樣的片語表示「海底」之意。總之,說法很多,確切的起源已經不可考了。

然而在迪士尼電影【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2】當中,Davy Jones 是片中的大反派,中文被取名為「深海閻王」,他是「幽冥飛船」(The Flying Dutchman)的船長,由於自身悲慘的經驗讓他變成大魔頭,成為掌控大海的惡魔,專門找上身處絕境的悲慘人們,與他們進行條件交換,人們答應他的條件就必須留在「幽冥飛船」上服勞役。電影中的 Davy Jones 把自己的心臟鎖在聚魂棺(Dead Man's Chest)中,埋在加勒比海某處的海島上,並且將聚魂棺的鑰匙貼身收藏…在迪士尼電影中,Davy Jones 不再只是英文片語,而成了一位有血有肉的真實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