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要做一個神奇的機器,帶最厲害的超級瑪利爺爺到處去玩


昨天一個人在家看了這部DVD「天使的約定(Le Monde de Marty)」..是部法國片唷..
(雖然我很努力的想聽懂..不過畢竟法語還在初級階段..只聽得懂一些問候語啦~)

一個得癌症的病童..和一個不能說也不能動的老人家..能有怎樣的火花呢?
小男孩是個得癌症但卻充滿活力的病童..
雖然把醫院弄的雞飛狗跳..但卻給死氣沉沉的醫院帶來歡樂..
在偶然的機會遇到了中風癱瘓的老人家..
一開始可能是覺得好玩..
但後來他們之間開始一種無法言喻的感情..
很像家人..也很像朋友..
面對老人家的沉默..其實小男孩算是很有耐心的..
漸漸的..他們也有了自己的溝通方式..
最讓我感動的是小男孩真的是用真心在對待老人家..
就好像希望在自己死去前..亦或是在老人家死去前..想為老人家做點什麼..

故事的最後..小男孩用自己做成的輪椅..帶老人家到了海邊..
而也意外的從老人家口袋裡..拿到了老人家給小男孩的禮物..
能從一個什麼也不能做的人身上得到回應應該是很難的吧..
但是小男孩做到了..老人家也做到了..
最後兩人在海邊相依賴的背影..很安靜的畫面..卻讓人感動萬分.......

ps. 法國的病房還真大間啊....不像國內的病房都小小一間......

===================《以下摘自星光大道》=====================
前言

一個眾人眼中的「小搗蛋」,卻為他開啟了生命中的希望之旅。
一段刻骨銘心的忘年情誼,跨越年齡、毋須言語,
只因一個……天使的約定!

 

故事大綱

  因為中風導致全身癱瘓的古怪老頭柏安童無法言語,但依然對週遭事物有自己的想法;一個異常活潑、外向的癌症病童馬帝,眼中的醫院就是冒險國度。

  有一天瑪帝發現了柏安童,覺得他很有趣,於是他開始糾纏在柏安童身邊玩遊戲,對他而言柏安童是會講話的超級瑪莉爺爺,雖然悲觀的柏安童一開始討厭極了這個搗蛋的怪小孩,恨不得還給他寧靜的日子。

  漸漸地,這一老一小開始有了溝通的方式,他們建立不可分割的情感,孤獨的柏安童才發現這唯一的朋友竟然增添他僅有生命的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