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一個笨蛋....
Ann 說我已經不只是"嗶辜"了..根本就是"笨辜"......

事情發生在今天中午...(早知道就去午睡!!)
手機突然響起..有來電顯示....0277064038
開頭是02..可能是台北打來的吧...

"喂..請問你是XXX嗎?"
( 一個有點鄉土口音的中年男子)
"我是..請問你哪裡找?"
"你認識一個叫賴永祥的嗎?"
(公司是有叫賴永X的..不過好像不是這個人)
"呃..不認識耶.."
"是這樣的..我這裡是刑事局.."
刑事局????聽到這個名詞我就呆掉了..
(是我超速被拍照嗎?...............笨! 這跟刑事有什麼關係..)
"我們在1/17破獲一起詐騙集團的案件..發現了2xx個人頭戶"
(不會吧..我那麼衰喔..)
"請問你10/25人在哪裡?那天星期三"
"我去年都在台南..星期三應該在公司上班"
"請問你10/25有在安泰和玉山兩家銀行開立帳戶嗎?"
(我承認..我已經開始慌了..)
"沒有..我沒有這兩家的帳戶"

後來他就開始跟我解釋說如果我有涉案..將會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所以就要求我配合他們的調查..
他問了我的一些資料..生日等等的..只是都是他念出來..我說對或不對..
當然我也有懷疑他是詐騙集團..所以還問他要怎麼確定他不是?
(再笨..不是說了壞人不會說自己是壞人的嗎??)
後來他要我想想是否有跟我要什麼資料?
我想想好像也沒有..因為連我的身份證字號他都有了..
再加上我看他是有來電顯示的.....

之後他又問我是不是有遺失過證件..有沒有接過詐騙電話..在哪裡留過資料..
有幾張信用卡..幾個戶頭..是哪些銀行的....
好...我真的很笨....我都告訴他了...只差沒跟他說我的帳號..
他說這問這個是要確定我有哪些帳戶..
到時如果發現有其他的帳戶則會予以凍結..

(嗯....我那時覺得好像蠻有道理的........)
接著他說....
"小姐..因為這個禮拜是我們偵察的時間..基於偵察不公開..所以請你不要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
"喔...好...我知道了!!"
(每個人聽到這裡都笑了...他們而偵察不公開不是這樣子的啦~~)
"接下來我們會跟你做正式的筆錄..你要想清楚..所有的對話都會錄音存證.."
"好....."
(好緊張...不能亂說話...)
接著他問我的問題我真的都仔細想過才回答....
"好..那小姐..這份筆錄我們會用急件的方式傳到檢察官那裡..到時候請你配合檢察官.."
"好的.."
"還有..這段時間你的手機不要占線..不然他們會當作你在跟銀行串供..這樣你明白嗎?"
"我知道了..那如果我有問題的話是回撥這支電話就好了嗎?"
"小姐..我給你一支電話..大概2:30我會回到座位上..你有問題可以打過來.."
"OK.."
他給的電話號碼是 02-23219001轉3306

然後我就這樣乖乖的等電話..
當然我是馬上跟侑璇講了啦..她還說"怎麼會這樣!!"..
我趕緊警告她說.."不可以跟別人說唷!!他說一個禮拜後才能跟人家說.."
後來Ann來上班了..我也跟她說了..
本來想跟她討論的..可是講到一半的時候電話就來了..
有來電顯示..這次是0277064036..
我趕緊接起來...

"喂..xxx嗎?"
( 一個聲音有點嚴肅的中年男子)
"是..我是.."
"我這邊收到一份刑事局的急件喔..那你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喔..有..我剛去查了我的通勤記錄..10/25那天我的確是在公司沒錯"
(對.....我沒花時間去查他是不是詐騙...卻花時間去確認我10/25在哪裡!!!!)
"好..那我們這裡做個登記..那請問你xx銀行是在哪裡開的戶?承辦人是誰?"
"呃....好像是在xx分行..承辦人我不記得是誰了"
"是這樣..我們希望知道承辦人是誰是要縮小範圍..看看你的資料是不是從他們那裡賣出去的..這樣你清楚嗎?"
"清楚.."
"那請問你xx銀行的最後一筆交易是在什麼時候?"
"呃...我不記得耶...你要等我嗎?我查一下網路銀行.."
(笨!!這下讓他知道你有網路銀行了吧!!)
"你存摺沒有帶在身邊嗎?"
"呃...在家裡耶.."
"那裡回家要多久?"
"來回的話....大概要五十分鐘.."
"這麼久啊?..好...那麻煩你現在回家一趟..把存摺和印章都備齊..印章是要確定是不是還放在身邊.."
"喔...可是你不是說偵察不公開..這樣我回家我媽就知道啦!!"
(算你還有點聰明..還知道奇怪)
"我跟你說..我們這禮拜是偵察週..所以請你不要讓你的家人知道..這樣清楚嗎?"
"清楚.."

其實叫我回家真是歹徒最大的敗筆!
後來我想..突然跑回家也不是辦法..還是先打電話回家好了...
(是的....我準備要回家了...............以下請自行想像兩個激動的女人在對話!!)
"喂..媽..我跟你說..你現在幫我把xx銀行的存摺準備好! 我要回家拿.."
"你想幹什麼!!我不准你全部拿去買基金!!"
(我媽一直覺得我買基金是很危險的事.....)
"不是啦...唉唷...我不知道怎麼說啦..等我回去再跟你說就對了.."
"不行!!你給我說清楚喔..不然我不讓你帶走!!"
"人家說不能說啦..反正你先幫我找..我回去再跟你說啦!!"
"不行..你不說我絕對不讓你拿走!!"
"我拜託你幫我好不好..不然我要被抓去關耶!!"
(天啊....這是什麼台詞啊....居然是從我口中說出來的......)
"你是發生什麼事啦...給說我清楚喔..."
"我回家再說啦....我趕時間啦....拜託啦.."
.....
(後來Ann說我們是在演連續劇喔.......)
後來我怕我媽馬上又跟別人說..還打電話回家...結果果然占線...
原來....她打電話叫我爸回家了.......Orz....

一回到家...開始跟老爸老媽說明情況..邊說邊找我自己的存摺....
爸:"啊...沒有那種事啦..我們又沒有犯法.."
媽:"我跟你說啦..那都是騙人的啦..."
我:"可是他說%$^%$&^%&^......"
爸:"沒有啦..沒有那種事啦...那個不要理他就好了啦..."
媽:"就跟你說那是騙人的啦..你不要被騙了啦...."
我:"可是他說%^#%$&^&^%....."
媽:"他有沒有留電話給你..你打給他..媽媽跟他說.."
(什麼?!長這麼大了還要打電話然後叫媽媽去說..又不是三歲小孩..我才不幹咧!)
.......三個人的激動對話持續了一段時間..喔..是兩個人...我老爸倒是很平靜.....
後來我就回撥了其中一通....
結果......臉當場綠掉..................
"您撥的是PC Home Skype Out網路服務電話..^%^#$%...."
靠!!!!居然是Skype!!!!!!!

我終於肯接受這是詐騙集團打來的了......
後來那傢伙又打來...氣的我問他為什麼是Skype?
他還一頭霧水咧!!
結果太氣..罵了一堆..說要去報警什麼的....
後來就沒再接到電話了..

當天實在是喪氣到了極點.....
為什麼長這麼大了還會被騙.....真是又氣又失落.......
唉.....年關近了....大家要小心一點啊...........

可惡的機車詐騙集團...祝你有一天也被詐騙!!!!!!!!!!!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