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是初二回娘家..不過我們家卻是初一回娘家....
早上一起到教會做了禮拜後..下午先去爺爺奶奶的納骨塔去看了一下..
這是第一次進來這樣的地方..
爺爺和奶奶的骨灰曇被放在一個小小的櫃子裡..感覺真是奇怪....
總覺得還不如心裡想著他們過去的樣子以及他們的故事還來得踏實一點..
或許活著的人還是希望給死去的人安置一個住所..
好讓自己也覺得他們還存在於可以找得到的地方吧..

下午三點..大家一起回到大潭外公和大舅的墓地..插花..禱告..
自從外公走了之後..大家回外婆家就不會像以往都待到三更半夜才回家..
只是以往還有大舅會跟大家閒話家常..泡茶聊天....今年卻少了一個人....

最心疼外婆了....大舅走後..外婆的身體一下子虛弱好多....
常常覺得外婆很寂寞....除了偶爾回去看看她..總覺得好無能為力....

包了個紅包給外婆..但她卻說她已經沒辦法用錢了..
想起之前送外婆回家..她總是想拿錢給我..
我知道她是想給孫女一點零用錢..所以會假裝收下..再偷偷放回去....
外婆就是這樣..即使什麼都不能做了..她還是希望能給我們一些什麼....

在外婆身子比較好的時候..曾經不只一次的告訴我她以前的故事..邊說邊掉淚..
她常說自己命苦....我總是告訴她..兒子女兒都很孝順..其實妳是很幸福的呀!
外婆就會說..對呀..你們都很乖....
不喜歡說自己乖的我就會覺得..當個讓外婆安心的乖孩子..真好....

外婆一直很怕看不到我們結婚..所以每次回去她總是會問..有"牽"了嗎?
之後..外婆甚至提早送了一點東西給我們..當作我們的結婚禮物..
她常說..趕快結婚..不然阿嬤看不到了..
我總是回給她說..不會啦..妳還可以活很久的..一定看得到啦!
我是一直這麼認為的..!!只是看著她愈來愈虛弱的身體..........
有時夜裡想到不知道還能握著外婆的手多久..眼淚還是會忍不住掉下來....

唉....真的好心疼外婆....真希望她能再多一點元氣..多一點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