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去南門教會參加約書亞樂團的巡迴演出..
不過是遲到個10分鐘..現場已經是爆滿..
記得上次來南門的時候還覺得這裡空間很大..現在卻覺得好小..
本來是應該在樓下看視訊的..還好我只有一個人..硬是把自己塞進去..

很喜歡約書亞的敬拜讚美方式..之前在台北靈糧山莊的時候就很愛了..
用這種方式唱詩歌..感覺真是超有活力..有夠High的..
不知情的人進來大概還以為這裡在開搖頭Party吧?! 哈...
大家又唱又跳..盡情的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用最大的力氣來唱詩歌..真是有夠過癮..!!
在台南聖教會是看不到這樣的敬拜讚美方式的....
不過我覺得年輕人應該都很愛吧....我也是年輕人~~~~~~

今天璽恩也有來唷~~
自從她去當流行歌手之後..就比較少看到她在約書亞出現..
今天還聽她現場唱了她專輯的歌曲..聲音有夠宏量..人又漂亮..一定會紅啦~~!!


與往常不 同的是..之前都是光光牧師做分享..今天卻是由他的哥哥周巽正傳道來分享..
分享的主題是「天父的愛」..
這時已經九點了..加上不是光光哥做分享..所以本來想走了..
後來看了一些正正哥帶來的影片..感覺還蠻不錯..就留下來繼續聽..
沒想到後來心裡卻深深的被觸動....為什麼呢?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孤兒的靈魂」這種說法...
正正哥說他從小到大都沒有得過他父親的一句稱讚..
即便他再怎麼努力的表現..什麼都拿第一..在事奉上也是不落人後的..
但卻還是得不到父親的稱讚..
有一天他和光光哥忍不住去問他們的父親..為什麼他不稱讚他們..
結果他們的父親說..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不稱讚你們..
當然他們的父親是認同他們的..因為他們的父親會在其他人面前認同他們..
但是因為他們沒有被親口稱讚..所以他們以為自己不被認同..以為他們表演的不夠好..
之後他才清楚..原來是他心裡有一個「孤兒的靈魂」..

什麼是「孤兒的靈魂」呢?
一個孤兒..流浪在外..為了得到食物..他們只好盡量的表現..盡量的爭取..
當他們表現的好了..人們就會給他食物..
或是在一群孤兒中..誰動作快..就能先搶到食物..
也就是說..一個有「孤兒的靈魂」的人..他們會為了得到讚賞..而努力表現自己..
他們沒有自我......

我有很深的感覺..從小的時候開始..就是抱著那樣的心情在家中生活..
我知道如果我功課好..我媽媽就會很有面子..
我知道如果我乖乖的..我就可能得到我想要的..
我常常在做一個決定的時候..會想著..
這樣做他或她是不是就會喜歡我?
這樣做他或她會不會討厭我?
我很怕做錯事....一旦做錯事....就要付出一些代價來彌補..
我覺得我的靈魂是孤獨的..

所以我也會覺得..我身邊的人..他們對我的愛是有條件的..
「你不吵不鬧..我才要愛你」
「你乖乖去教會..我才要愛你」
「你要聽我的話..我才要愛你」
「你別要求這麼多..我才要愛你」
然後在這些條件下..我變得害怕表達自己..
因為我好怕他們不愛我..

但是世上卻有一種愛是無條件的..那是「天父的愛」..
他不會因為你做了什麼錯事而否定你..
他也不會要你一定得做了什麼事才要愛你..
不管你是不是相信..
但一旦那份愛進到你的心裡..你就會覺得溫暖了..

嗯..這麼想之後..就覺得釋放多了..
只是很怕自己哪天又陷入那種「孤兒的靈魂」中....
現在也可能還沒跳脫出來..
那....就寫下來提醒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