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不太一樣..不能出去外面大吃大喝~~
想吃大餐..只能靠我這個大廚啦~~
先在冰箱選菜...今天就做燙龍鬚菜..炒花菜..鮮魚湯..糖醋排骨..和蛋捲好了~
不過光是處理龍鬚菜和花菜就花了我快半小時的時間..真是選錯菜了..
之前沒有處理龍鬚菜就直接切一切下去燙..結果有夠"刮"的..
這次學乖了..燙的時候還加一點沙拉油..以免燙完太乾..
結果果然跟上次不同!好吃多啦~~
蛋捲的食材其實跟昨天的午餐一樣..只是用不同的花招..創造不同的口感..
所以吃起來味道還是一樣啦~~~
糖醋排骨其實是看食譜做的..還加了我最討厭的青椒..
不過第一次做還是小凸槌..排骨炸的不夠熟..所以咬起來太韌..有點失敗..

全部做完後..再叫老爸和老弟幫忙端到樓上..因為老媽不能下樓..
這大概是我們全家第一次在樓上客廳吃飯吧..哈!!
佳佳還一直跟我要食物吃..我偷給她吃蛋和魚..她很愛哩....
吃完後還吃了老弟買的蛋糕..真是一整個飽~
不過吃完後才有得忙咧....
老媽說老爸睡著會撞到她..所以請老爸和老弟搬另一張床到他們房間..
搬動床又搬動櫃子的..最後佳佳睡覺的地方只剩一個小通道..哈..
後來還好有老弟幫忙洗碗....
我則是負責明天的菜和水果...
老媽最初的想法是...明天要炒的菜..我今天先切一切冰冰箱..隔天起床炒一炒再出門..
不過後來她又決定搬小瓦斯爐到二樓陽台..這樣她就能做菜了..
就因為這個決定..我和老弟開始跑上跑下..為的就是把東西備齊..
老爸則是去嘉年華補貨..
這時最怕的就是老媽想到什麼就會突然交代什麼...
偏偏老媽躺在床上休息..什麼都不能做..當然就是一直想...
真的是"搞操煩"...弄的我也要"搞操煩"了.....

就這樣..一忙忙到九點半才去洗澡..
十一點去晾衣服的時候經老媽房間..又開始交代...
最後只好跟老媽說.."停..現在眼睛閉起來..開始睡覺了..."
親愛的老媽呀..你不睡..我們真的也不用睡了啦~~~~~
拜託你也像個病人好好休息嘛..別再想一堆有的沒的了啦~~~~
救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