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舅媽把外婆送進養老院了..在外婆不知情的情況下..
雖然沒親眼看到..但每每想到外婆的心情..就覺得超難過..
想想....
一個老人家..在自己所建立的家中..住了半個多世紀了....
或許有一天生命到了盡頭..她也打算要從這裡離開..
如今..卻在非自己願的情況下..被送進了陌生的環境..
若這事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做何感想????

今天晚上下班後去那邊看了一下..
一進門..一排老人一人一張床..每個都躺在床上..
有的沒知覺..有的好像有..
問了一下..外婆在二樓....
二樓也是擺滿床..外婆的位置在樓梯口..
一上樓就看到五姨他們正在幫外婆扶坐起來....

這樣的環境....這樣的生活.....
叫一個還有知覺..還會想事情的人..要用怎樣的心情活著呢?

大家一起陪外婆聊了一下..
我們都知道外婆不想留在這裡..她想回家....
但外婆似乎也看到大家的無奈..她並沒有多說什麼....
後來五姨他們先走了..剩我陪外婆..
我靠近外婆..問她.."睡覺前有沒有禱告啊?"
外婆說"有啊~"
外婆說"你們也要幫我禱告啊?"
我問外婆"你要我們幫你禱告什麼?"
外婆說"祈禱我的身體有力氣呀..這樣就可以去教會了.."
我說"你很久沒去教會了喔? 很想去呴? "
外婆說"對啊..很想去教會...."

後來跟外婆道別..回家的路上..眼淚就不爭氣的流下來了.....
好心疼好心疼外婆................
希望阿姨們能儘快幫她另外找個好的養老院或看護..
最好舅媽可以同意讓外婆回去她的家.......

希望..外婆的禱告..上帝能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