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跑到陽台看看今天的天氣..
哇~天空好藍..水也好綠喔...心情也跟著愉快了起來!!
梳洗一下之後..就跟豬頭到樓上餐廳吃早餐啦~


我還蠻喜歡中式早餐的..所以吃了不少..
我和豬頭一致覺得..他們的早餐比晚餐還好吃.. XD
今天的魚是鹹魚喔..蠻大一尾的..香料很香..所以我很愛!!
吃完早餐後真是一整個滿足呀~~


早上研究了一下飯店附的景點介紹..後來就沿著21跟省道開始尋找潭邊的步道啦~
途中經過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還進去看了一下..
青年活動中心的位置離鬧區比較遠..所以是個很清幽的地方..
下次可以考慮住在這裡..裡面還有蝴蝶園和一些小設施可以活動活動喔~


因為走在省道上有點無聊..所以就開始看看四週有沒有什麼蟲子還是特別的植物..
果然....山區裡的驚喜還真不少呀!!


後來實在覺得走在省道上太危險了..再加不知道距離多遠..所以決定往回走啦~
回程中接到 Ann 的來電..果然今天真是很難有上班的心情啊~~

回飯店拿了電池之後..就開車出去晃晃啦~~
結果發現原來步道離我們回頭的地方不遠..不過也還好..可以再開車過來..
接著我們就往涵碧樓出發啦~~
涵碧樓的方向在德化社的對岸..所以我們必須開車繞過半個日月潭..
原來水社那裡才是鬧區呀..我們開到半路就塞住了..進市區更慘..
這區的人好多..也比較熱鬧..甚至還有 7-11 和 starbucks..
不過本來以為涵碧樓就在這裡..才發現原來還得往上開..超隱密的啦~
途中看到有個涵碧步道可以走..就停車下來晃晃啦~~


涵碧步道就在涵碧樓的後方..感覺上就像涵碧樓的後花園..
本來想從後面偷瞄..不過他們保護的還真好..連後門都有保鏢..所以我只能偷偷照啦~
不過從後面也看不到裡面..真是隱密到家..只好作罷啦~~


在這裡休息了一下..吃掉從飯店帶出來的手工餅乾..真是愜意呀~
(不過都是豬頭吃掉的..他都不分我吃..好小氣喔~~)
連"阿豆仔"都在這裡停了好一會兒..
沒辦法..景色太美..又有徐徐的風吹來..任誰都想在樹下多待一下....

後來回到平面道路上..經過豬頭小學出遊住過的教師會館後..再繞回涵碧樓..
這回是來到前門..果然又有保鏢守著..每輛車要進去都要被詢問一翻..只好打消"到此一遊"的念頭..
經過車子的出口時..想說偷溜進去看看..結果被眼尖的保鏢發現..就過來詢問了一下..
還好 Ann 說過這裡的港式飲茶不錯..就假裝的問了一下這裡是不是有港式飲茶..
還好保鏢很客氣..說下午茶三點才開始..叫我們三點再過來....
後來當然馬上開溜啦~~
感覺自己好俗辣喔....誰叫我不走正門..心會虛.....

要回德化社的路上又塞了一段路..途中還被一個老阿伯騎哺哺擋在路中央..
害我們不敢叭他又無法超車..
後來幸好一個警察伯伯叫他靠邊騎..這條路才變順暢啦~


途中經過孔雀園..就下來看看...
本來是對孔雀沒什麼興趣..不過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孔雀一起開屏就覺得很好玩啦~
他們真是開到不亦樂乎耶~!
還有白色的孔雀開屏喔~挺美的....
令我們比較好奇的一點是..開屏應該是求偶的一個行為呀..
可是卻常常看到開了屏卻不理母孔雀的公孔雀..
是怎樣?開好玩的嗎?
當然也看到了認真求偶的孔雀..又是開屏又是搖尾巴..還原地踏步的跳起孔雀舞咧~
只是遇到不解風情的母孔雀也是沒輒啦~~


回到飯店..因為沒吃午餐又有下午茶券..就去吃了飯店的下午茶..
這下除了午餐之外..飯店的餐廳我們可是已經充份的給他利用過啦~
下午茶也不錯..手工餅乾..三明治和藍莓起司蛋糕..
還好沒吃午餐..吃這個就好飽啦~~


蛋糕是他們配的..飲料可以自己選擇..
豬頭點熱的普蘿旺斯花茶..我點冰的水果茶~
我的水果茶是還不錯喝啦..
不過看看內容物..好像是昨晚的葡萄柚汁加早上的柳橙汁加這兩天的水果做成的..真是..物盡其用啊!


吃完下午茶..決定也去坐船遊個湖..在湖中央看日月潭應該會跟在岸邊看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我們的船長自稱是最年輕也是最美的女船長..人是蠻不錯的啦..有人沒看清楚還會開回去再看一遍!
整艘船的人只有我和另一個女孩子拿救生衣套著..
沒辦法..泳技不佳.....如果掉下去總得先自救吧..我可不想連累豬頭啊~
不過後來完全忘記自己有穿救生衣..差點就把它穿下船了..真是丟臉..............


船長在玄光寺碼頭放我們下來走走..還要我們一定要去吃阿婆的香菇茶葉蛋..
後來我們買了三顆...嗯....真的很好吃...........................
隨後去玄光寺跟十二生肖拍了一些白痴的照片之後..就回碼頭集合啦~


接著船開經過涵碧樓..船長就又介紹了一翻..
從湖中看過去更覺得隱密了..好像躲在樹叢裡的建築物一樣..看起來就很高級....
當初本來想運用旅遊補助來住一晚的...沒想到...連一晚的錢都付不起.........Orz.......


後來天空開始下起雨來..我們只好躲到船艙裡啦~
這時的山看起來更加朦朧了..群山漸層的顏色和綠色的潭水相映成一幅很美的畫面..
原來台灣這麼美~~~~~
這時看到湖中央出現一些手划船的遊客..穿著救生衣很努力的在湖中央划啊划..
本來應該很浪漫的....只可惜雨一直無情的下下來....
不過想躲也躲不了....還是得繼續划啦~

遊完湖..回到了房間....
今天的房間面湖..大大的窗戶旁有個和室桌可以泡茶聊天..
不過我和豬頭一人抱著一顆枕頭..各據一角..居然不知不覺就睡了半個多小時..
哈..今天果然有累到~~


晚上到街上晃晃..後來就找了一家..點了簡單的風味餐當晚餐啦~~
今天的晚餐有炒三蘇、酥炸奇力然、炒山豬肉、還有一大碗公的竹筍湯!
味道都還不錯喔!連我不是特別喜歡的竹筍都被我稱讚有加!
日月潭好像是總統魚最有名..不過實在太貴..吃不起呀~~~~

後來又去買了甘草芭樂到碼頭散步..晚上就在房間看我的「天下第一味」..
可憐的豬頭本來想看 CSI 的..沒想到...每個電影頻道都還在..偏偏只有AXN 被蓋台...
真是慘啊~~~~~~~~
還好有永福的 NDS 可以玩..不然電視一直被我霸占..我也是會很不好意思的ㄋㄟ....


來這裡..當然要來點小米酒啦~~~~
一直惦記著櫃台那裡賣的小米酒..後來就決定到樓下買個小米酒禮盒啦..還送兩個小杯子唷!
禮盒裡有兩小瓶小米酒..酒精濃度不大一樣..
後來我還發現這個小米酒的牌子「吼嗨亞」是曾經想贊助魏導的小米酒公司耶..真是買對了!

豬頭一直說我是酒國女英雄..哈...我只是愛喝小米酒而已..其他的酒我才沒興趣咧!
晚上就在小米酒和手工餅乾..還有美麗的湖景陪伴下..渡過一個小浪漫的夜晚囉~~


更多的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