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佳佳和豬頭一起去南元農場玩~
本來記成南化水庫去了..
還好在半路上有看到南元農場的路標..才得以到達農場去..哈..
我真是「南元」、「南化」..傻傻分不清楚..  

南元農場其實不算太大..不過倒是蠻多小區塊可以停下來玩耍的..
來這裡的大人最好有一點童心..不然只是走走路的話可能很快就可以說bye bye了..
門票一張可是要350的哩..別開玩笑了..當然盡可能的什麼都要給他玩一下啦~~

這裡的大大小小步道還算多..算是可以小小的運動一下..
加上種了不少樹..空氣也還不錯..
可能是前一陣子有颱風..再加上這幾天會飄小雨..所以感覺涼涼的挺舒服~
佳佳也蠻開心的~常常會不知不覺的就自己往前走...
像有一區叫好漢坡..我和豬頭壓根就沒想過要爬上去..結果佳佳呆呆的就跟著走上去了..
還好才走個十階左右就發現了..趕緊再跑下來....
我很喜歡耍她..都會故意突然停下來不走..看她什麼時候會發現..
有的時候她會回頭..發現我不見的時候還一付"怎麼會這樣?!"的表情..超好玩....
 
這裡種植的植物..花朵當然也不少...
通常在每一種植物下面都會有標示..告訴你這是什麼植物..不過我們都是走馬看花..
看看後也就忘記啦~

上面是扶桑花..左下是繡球櫻花
 


左邊是扶桑花..中間是曇花~
 
當然也少不了一些小東西啦~~
豬頭在半路突然發現一片葉子會動..本來我還在猜是不是那種枯葉蝶..可是看起來不像呀..
拿相機靠在地上照..發現真的有一隻小動物在下面耶!沒事背著樹葉幹嘛? 
後來被不知情的佳佳踩到..趕緊跳出來...搞了半天原來是一隻小青蛙呀!算你命大~
一路上還看到一些四腳蛇..他們好像不太怕人耶..一動也不動的!
 

他們很奇怪..喜歡把動物養在湖中央~
什麼羊呀~牛呀~鹿呀~猴子呀~通通都被送到湖上的小島去了!
這裡的錦鯉也超肥的..一旦有人餵飼料..每隻都像不要命了似的搶..
就只聽到一堆魚皮拍魚皮的聲音..還有看到一張張超大的嘴巴~完全沒有形象可言! 
 
不能不提的..就是這裡一些很kuso的景點啦!!
左上角這個叫黃金沙灘區..是給狗狗種黃金的地方嗎?!好小的一區沙灘呀!
右上角這個叫瀑布..大概只有一層樓高吧..
拜託!這叫人工造景!不叫瀑布好嗎?!笑死我了!
左下角那個叫麻雀娛樂區..完全不知道是幹嘛的..上網查了才知道..還真的是給人打麻將的咧!
在船上打麻將有比較好玩嗎?還在那麼隱密的地方喔?看起來是荒廢了吧?!
右下角那個叫中央山脈及七大水庫..這個還好..沒那麼kuso..算是用人工造景來介紹水庫吧~

這裡的涼亭也很有趣..會在柱子的每一面都寫上一句台語諺語..
以下就讓我們為大家介紹三句諺語:
還有一些遊樂設施..迷宮啦~~水上高爾夫啦~~還有免費的腳踏車和划竹筏..
我們都給他玩了一下~~還挺有趣的...
本來以為迷宮是唬人的..沒想到還真的會走到死路哩....
腳踏車也好久沒騎了....雖然破破的..不過我們還是騎得很開心~~

他們的水上高爾夫是將球往湖裡打...湖中央有一個小小的島..還沒打的時候上面聚集了一堆白鵝..
後來我們開始打的時候..鵝開始往我們的方向游..害我們都打不到他們....
其實是我們的技術不好啦....來這裡不是練打球的..是練揮棒的..因為常常打不到球....
豬頭技術好一點..可以把球打得很遠...我雖然打不遠..但比上次和煥昇去打時能看多了..球居然飛出去了~
最笨的是佳佳啦!! 每次我準備要打球的時候..他就跑來站在球的前面...是怎樣?!這麼想飛出去喔??!!
中午肚子餓了..這裡至少有兩個地方有供餐...不過都不能帶狗進去..只好先把佳佳關在車上~
左邊是豬頭點的養生餐..要價250..可能這是招牌吧..用來裝盛的餐具可都是用陶瓷的碗盤呢!!
右邊是我點的豬頭飯..要價180..不管配菜、湯、白飯..通通都用紙餐具裝盛..
會不會差太多啦!!明明也才差了70元嘛~~~~~~
不過他們的菜還不錯吃啦...尤其喜歡他炒的川七~  養生雞腿也的確比炸豬排好吃多了!!
可惜湯都是冷的~~~~~~~~~
吃完飯之後剛好有遊湖...就趕快跟著上船去....
船長兼解說員..一路上嘴也不停的講著這裡的生態還有動物間的互動關係..好像機關槍一樣..
可能是湖不大..又要講很多東西..所以他也沒時間跟大家互動..都是自己在講自己的..
這裡的水鳥很多喔...還有黑天鵝跟被黑天鵝欺負到躲到樹上的烏龜(右上角這張的樹技上)..
後來我們還去玩了竹筏...不過我實在很不會划船...
想控制船往東..他就一定往西....想前進..他就一定後退..真是怪了!!
後來划不動..乾脆用推的....結果他就在原地轉圈圈.......真是 Orz...........
還是趕快請豬頭把竹划滑上岸..去把車子裡的佳佳救出來吧..................

回家的路上..經過官田..在路邊買了一包菱角...馬上把車停車田邊喀了起來...
沒想到我中午弄給佳佳吃的肉肉他不愛...卻喜歡吃菱角耶!!!
可能因為菱角爭得軟軟的...很適合沒什麼牙齒的他吧..哈!!
吃飽後的佳佳...後來在路上就睡到翻了......
呃..............好啦....是除了辛苦的豬頭之外......我和佳佳都睡到翻了.......:P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配著文字看比較有Fu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