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因素..所以大人們決定把外婆搬到十三甲這邊的慈心護理之家~
離我們家只要三分鐘的路程吧..真是超近的!!
今天中午過去看了一下..感覺小間了點..不過還算乾淨..
阿公阿嬤們住的地方算是有點半開放式的..
跟之前的不大一樣..所以感覺有點不太習慣..
不過還不錯的是..每個人的床前都有一台液晶電視唷~
可惜外婆已經不看電視了..
這裡一樓是住一些算無意識的老人..二樓是有點小問題的..三樓則是可以自己活動的..
外婆目前是住在二樓..據說大人們打算把她安排到三樓去..
外婆的室友們都有點失智的情況..
隔壁床的看到我去就一直要我倒水給她喝..後來只好不理她了..
另一床的雖然會自己下床走動..不過一直拉褲子..還會過來講話..不過講的都是過去的事~
還有一床的是一直喊熱..還說不要蓋被子....
雖然會覺得她們很可憐..不過跟她們對對話其實也還挺有趣的..

外婆今天狀況就沒很好了..可能因為今天發燒的緣故吧..
中午去看她的時候在睡覺..有聽到我在叫她..看了一下...一副還很想睡的樣子..
看護說她中午都沒吃..只用針筒餵她喝了牛奶而已..
後來有個護士阿姨來..問了看護外婆的體溫..然後說要多給她喝水..
我就弄吸管給外婆喝水..不過外婆好像半夢半醒..所以水沒吸上來..
結果那個護士就要看護拿針筒餵她..
雖然喝水是應該的..可是我實在很不喜歡這位護士的態度..
她讓我感覺硬要做什麼給家屬看..
結果在外婆躺著又不是太清醒的情況下餵她水..害她嗆到..
當然就有點不高興..跟那位護士說外婆躺著喝不好喝..應該要讓她立起來一點..
結果她說那個立起來無關..是因為我外婆不喝所以才會嗆到..
還說另一床的阿嬤躺著喝不是都沒事嗎?
哇咧....這是什麼態度啊!!還硬要拿另一個人來說嘴..
明明就是因為妳硬要在這個時間灌外婆水才害外婆嗆到的呀!!
當場就不想給她好臉色..害我對這間護理之家的印象大打折扣!!
不過樓下櫃台的服務人員倒是很客氣..還會跟下樓的阿公聊天喔~
看護雖然有時候好像聽不太懂我們在說什麼..不過還算有細心也夠有耐心~
但是我還是喜歡之前那間的看護啦~

晚上再跟老媽去看外婆..這時外婆已經沒有中午那麼燒了..不過一樣很沒精神..
老媽就餵外婆吃了點粥..晚上也喝了比較多的水了...
餵老人家水要有點技巧..但最重要的是要她人是清醒的!! 
中午的護士阿姨..拜託你沒愛心也有點常識好嗎??氣....
不過晚上遇到的護士小姐就很sweet...一直跟我們聊天..也很用心的問了外婆的病史..
還叫我們要常來看外婆..對其他阿嬤也都很親切..
這倒是又扭轉了我對這間護理之家的印象囉~
真希望每次來遇到的都是這樣的護士..

流浪在外的親朋好友們..
有空也回來看看外婆吧~~
趁她還應該認得我們的時候..
之前在看電腦裡的相片..發現去年外婆都還可以被人攙扶著行走的..
沒想到一年多後會變得又瘦又沒力..
其實在外婆進安養院前..我覺得外婆的精神和體力都還可以的..
還記得"外婆陪我散步"這篇日記嗎?其實也才事隔八個月..
那時的外婆雖然需要輪椅..但還可以跟鄰居談天說笑的呢!!
只是進了安養院之後..根本就只能吃、睡..應該很少人可以陪她說話了吧..
精神、體力在退化的速度當然也就愈來愈快了..
想想還真是不捨....
到底老有所終該怎麼達到呢?真是值得深思的問題....
畢竟每個人都會有老的一天..為老人家想..也是為將來的自己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