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晚上要在台中吃喜酒..Ann明天也要在台中吃喜酒..
所以就和Ann相約出去玩耍囉~~
剛好Ann的同學有認識的人在華陶窯工作..就推薦我們一起到苗栗走走啦~

因為提早到苗栗..所以我和豬頭就先去尋訪傳說中的「龍騰斷橋」..
原本以為是在「勝興車站」..結果誤入疑似人行步道區的地方..
還好路邊問到一個親切的阿伯..才讓我們放膽通過狹窄的道路繼續往下開..
以前都只在網路上看過相片..覺得也沒什麼....
真的自己到了現場看到才覺壯觀呀.....!!


和Ann他們碰頭後..就開始今天的華陶窯之旅啦~~
最開心的是今天有小慈恩作陪唷!!  這可是我第一次跟小慈恩出來玩耍呢~~~
小慈恩一開始還有點閉俗..不過才一下子就High起來啦~~
看什麼都好奇..都要去摸一摸坐一坐..
給她一朵花..她會把花瓣一片片撕下來..
如果是給她一整根長長的乾燥花..她會把她當成香拿來拜....真是服了她~~~ XD
吃完飯之後她就在大大的餐廳裡跑來跑去...
跑到一半聽到我叫她金雞獨立..居然就停下來扶著桌子抬起一隻腳表演起來....
真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乖小孩呀~~ :P
後來在等導覽的時候小慈恩已經有點不支囉~需要把比抱著充電....
不過充個一下子就又變一尾活龍囉...Ann說她超會撐的..明明就想睡覺.................:P


園區裡最重要的應該就是這座登窯了吧...
這種向上爬昇的柴燒窯可以維持窯中的熱度..而且可以節省不少的柴火呢!!
木材以相思木為主..這也是試過各種木材後篩選出來的..
一年只燒窯四次喔~~~~
也因為一年只燒四次..而且失敗率有4成以上..所以遊客的作品就無法用登窯燒製了..
而這裡的另一種燒製法是用電窯...所需時間較短...成功率也很高..
如果到這裡玩陶土...最後會用電窯的方式燒製完成再寄回去給你囉~
我比較喜歡柴燒的作品...有落灰的效果..不用上釉就有一種自然的色彩..
電窯燒出來的作品會比較平滑光亮..感覺上就比較沒有Fu一點~


園區裡到處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小曲或是台灣諺語...
大部份都是用台語發音的..挺新鮮的~
我們的解說員還會為我們獻唱呢~ 真是大方!!


這裡面的花也是百百種....一年四季會開不同的花朵~
有興趣的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看囉!!


整個園區的環境真是舒服極了...
進到這裡後什麼都不用去想...只要好好放鬆就行了~
事實上進來之後你真的就會什麼事都不想做啦~~~
而且聽說園區占地有六甲..眼睛看不完..路也走不完..還想那麼多幹嘛..您說是吧~~


因為我們是參加半日遊的行程..所以中午有招待他們特製的「割稻仔飯」..
香香QQ的米飯..配上古早味的焢肉、豆干、筍干、青菜..而且通通都是用陶器裝盛的..
不僅是色香味俱全....還可以吃到飽呢!!哈~~
小慈恩就超愛他們的米粉湯的....嘴巴幾乎是沒有停過啦~~


下午是植物園導覽...
我們的解說員很讚喔...一路上教我們認識了好多的植物..可惜我的瞬間記憶不佳..常常聽過就忘...
現在正是梅花盛開的時候...聽說上禮拜更讚!! 不過能看到這樣一整排的梅花樹就夠感動的了~~
植物園裡還有個小湖...湖上有天鵝和水鴨...小慈恩一看到他們就坐著不走了~~~
結果Ann只好留在原地陪小慈恩看鵝和鴨鴨..我們只好拋棄他們繼續前進啦~


一路上解說員不只告訴我們一些植物的名稱..
還告訴我們許多植物的特性..以及怎麼分辨他們...
如果是可以直接食用的東西..還會建議我們試試看喔~~~
像咖啡果和脆梅....特別是脆梅...吃的時候又酸又澀....但沒多久就真的會回甘喔~~
後來我們還給小慈恩吃了一顆!! 小慈恩果然臉部扭曲....但她還是想吃..... XD
最後解說員還帶我們到一個可以躺著看天空的好地方(請看右下角的照片)..
聽說偶爾還可以看到老鷹在樹枝上棲息哩....
豬頭馬上找了個好位子躺下來.....直說很舒服不想起來了....:P
更多植物的介紹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我的相簿裡也有一些說明唷~


植物園裡真是別有洞天....Ann沒進來看看還真是可惜....
為了維持品質..要到華陶窯都要事先預約..植物園好像也要有導覽才能進去吧?!
所以整個園區裡都還蠻乾淨的..生態也不會被破壞....
置身在這樣的環境當中..心情也像被洗滌過一般~


遊完植物園..也接近閉館的時間了...
我們的解說員還趕場去敲鐘哩~~
她說她們早上開放參觀跟下午閉館的時候都會敲鐘..
早上敲24下代表24個節氣都歡迎你來...
下午敲36下代表祝你六六大順....(因為怕66下太多..所以就直接取 6x6 = 36 啦~)
順道一提的是...在園區的其他時間裡...不時都可以聽到很響的風鈴聲喔~~
很自然的形成了一種舒服的背景音樂..而且還是有旋律的呢!!
真想買一個回家掛~~~~~ :P




更多的照片和介紹就請大家去看相簿啦~~記得要仔細看標題和說明喔~~!!



【華陶窯】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南勢里2鄰31號
電話:037-746-611
網站:http://www.hwataoya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