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今天..我和豬頭第一次去北埔看油桐花..
前一陣子在廣播和網路上都看到雲林開始油桐花季的新聞..
想說趁這次的勞動節假期..跟豬頭到雲林走走..
這也是結婚後第一次一起開車到外縣市走動喔~
原以為電視上都報了..只要到了雲林就會有路標指示賞花步道..
結果完全沒有!! 連報導中的「荷苞山」也完全沒個影~
而且一路上連一棵油桐花都沒看到...讓我不禁懷疑新聞的真實性..
最後還是問人才找到的....結果整整多花了半個多小時....Orz....


在登山步道入口處看到滿地的油桐花...可惜很多都黃了..
想像這一堆花剛落下的畫面..應該會蠻美的吧~
我是帶著期待走這步道的....想說入口這麼多凋落的油桐花..山裡應該會更壯觀吧~
不過......結果還真讓人失望啊.................


台灣的竹子好像很難逃離被刻字的命運耶...真有夠衰的~


一開始的階梯有點陡..沒一會兒就到了比較高的地方...
從那裡可以看到整個平地的景色喔..


加油站的小妹說看油桐花的地方在地母廟那裡...
我還以為她的意思是地母廟那裡開滿了油桐花咧...害我超期待的...
因為找路花了比較久的時間..再加上天氣有點陰...
看到40分鐘的牌子時有點遲疑..不過還是衝啦~~


這裡的步道還不錯的是..不會一直都是上坡..還會有下坡和比較平的走道..可以舒緩一下..
豬頭說難得看我走的那麼快..其實我是怕時間太晚啦..又怕會下雨....
當然走太快的代價就是....回去後腳酸痛了三、四天.......Orz..


後來我們發現...步道上其實沒有很多的油桐花....
有的話也是很分散的幾棵..一點也不壯觀.....


想看油桐花的話就只能從上面往遠處看...這樣倒是可以看到蠻多棵油桐花的...
原先所期待的滿地油桐花在這裡幾乎是看不到的......


當然....地母廟那裡除了廟之外..也是沒半棵油桐花....Orz...
而且觀光客也沒想像中的多...還有人聽我們說上面沒什麼花就決定不走了咧... -________-
好在..山下有賣冰棒和冷飲可以降降溫....
只是想到還得再翻過一次這座山回到停車場.....
真是欲哭無淚啊..............

最後...只好在回到那油桐花最多的地方 - 登山步道入口處的時候..
拍幾張照片過過癮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