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賴床捨不得起來..因為一起床就要準備離開這裡囉~
不過後來當然還是得起床啦!
收拾好行李..再去街上和碼頭晃了一次..
還等著山豬肉串的老闆開店..兩個人共啃了三支肉串後才肯離開!
除了第一天下大雨外..這兩天都是好天氣..真是覺得太幸運啦~!


離開德化社碼頭..我們就到大竹湖步道去走走啦~
印象中昨天開經過的時候有瞥見這裡有個特別的湖..
果然往步道走下去..就看到一個中間一直湧出水來的湖..真是太特別的自然景觀了!
真不知道這些湧泉是打哪兒來的?!


而另一頭..遠遠的看到一個洞口..像瀑布一般的不停湧出水來~
這下子又不知道這些水是流向何方了?!
只是一整個驚奇....大自然真是太奇妙啦~~~~~~!


終於還是要離開日月潭啦~
離開的路上還是忍不住走走停停..再看看這裡的湖光山色....
當然看到路邊居然也有賣香菇茶葉蛋的時候..那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啦!
不過吃完茶葉蛋..上了車..沒多久我就睡著啦....這兩天還真是吃飽睡..睡飽吃啊~


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水里蛇窯囉~上次來已經是高中的事了..嗯...高中.....有十年之久了吧?!
不過進到這裡倒是完全沒印象...不知道是不是九二一大地震讓這裡的容貌改變了?還是我忘了?


這面甕牆我倒是還有印象...畢竟太特別啦~
這裡面到處都有陶製藝術品..還有許多是用九二一那時候的碎片完成的唷!


蛇窯的形狀有像蛇嗎?長度的確很長..不過這條蛇太肥了一點....哈!
裡面的空間還蠻大的..應該可以一次燒不少東西吧?!
不要以為他沒在工作喔?據說這裡還是維持著每2個月燒一次的呢!


九二一地震後..這裡便多了一個九二一紀念館...擺設的是當年搶救蛇窯時的各種照片!
其他還有陶藝教室、文物館、成形區、手拉胚區、陶器販賣部...等等...
保證讓你眼花撩亂!!
本來和豬頭考慮玩一下手拉胚的..不過因為成品以後自己找時間來取回..或是花150宅配..
所以後來我們就放棄啦~
記得大學時還修過兩學期的陶藝課..結果手拉胚連一個作品也沒有...
那個力道實在太難控制啦~!我看我還是不要浪費錢好了~~


逛完這些文物館..在外頭休息..瞥見這隻超大的蜘蛛..
好在他掛掉了!
最近跟大蜘蛛也真有緣..昨天也在日月潭看到一隻..晚上居然也在家裡發現一隻..
雖然蜘蛛不是什麼害蟲...不過太大隻的時候還是很嚇人!


最後回到蛇窯區..到樓上的咖啡部點了一杯泡沬紅茶解解渴...
一杯好像要40吧..真是不便宜!不過用陶杯裝泡沬紅茶真是太配啦~~
謝謝豬頭幾乎全部都讓給我喝啦~~


所以最後我就買了一個陶杯回家當紀念品啦~
回去一定要用陶杯裝泡沬紅茶來喝!
豬頭買了一個陶碗..說要裝肉燥飯的...還一直嫌碗太小.....
啊你是不會分兩次裝喔~果然是很會吃的豬頭!

離開蛇窯後..往停車場的路上又路過了那排有著"熱情"小攤的走道..
去的時候就喝過某一家的小米露..加上碎冰還真是好喝呀~
回的時候忍不住又喝了一小杯...最後還是決定買一瓶回家享用啦!
我還真是小米XX的愛好者呀....

回程換我開車..豬頭睡覺~
途中照著指示想走竹山交流道..哇咧..那個路標指示的還真不明確..
好像是因為有些路段改成替代道路吧..而這些替代道路有的居然是超小的小路..
害我在某一段繞了好幾圈....最後還是順利的上了高速公路啦~


晚上到成大的奇美咖啡吃晚餐...
也為這愉快三天兩夜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希望以後跟豬頭一起出遊的機會可以愈來愈多囉!!


更多的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