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討厭吵架..尤其是一些小事..
和老媽吵架每次都吵得很兇..
離回家的時間愈近..對自由的保護愈嚴重..
一旦有一些思想或行為被限制..反抗的意念就會跳出來..
我想抗爭..我不想當個唯唯諾諾毫無主見的小孩..
我更不想..有人告訴我..「我叫你怎樣你就怎樣」..
好歹我也是年近三十的成人了..為什麼還要如此被命令呢..?

經過幾次的爭吵..我發現溝通的困難..
不只是在於我們的個性都很衝(很怪的是..我好像只會跟老媽這樣大聲吵架)..
我覺得問題是老媽其實聽不進我說的話..
一旦我提出了我的想法..而這想法與她的想法或是習慣不一樣時..她就無法接受..
甚至覺得我在找麻煩..不尊重她..
所以當我問她說我覺得我的想法沒有錯,為什麼不能去做的時候..
她並沒有正面的回答我..只是要我遵守「媽媽說的話就是對的」..
我真的沒辦法做到....

有時很希望在我們吵架的時候..會有人出來幫我們調解一下..
不過總是..老爸不管..老弟也不知道躲去哪裡了..
結果我們也只是愈吵愈兇而已..
不過通常我都是先住口的那個人..因為有種無話可說的感覺和悲哀..
然後老媽又會若無其事的跟我說話..
可是我還在生氣呀..又不能不應..
實在覺得很討厭!!

何時才能停止這種傷神又沒有建設性的爭吵呢....?
何時....我才能在家裡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意見自己的決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