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醫院照顧爺爺奶奶..都在晚上..大概晚上10:00到早上9:00左右..
接著三嬸就會來接班..整個下午的時間都是由她或其他親戚幫忙一起照顧..
昨天好不容易..去把爺爺奶奶接出院了..
心裡一方面高興他們終於可以回到自己的家..
一方面也暗自慶幸著..這樣就不用再到醫院顧他們了..因為真的蠻累的..
不過..我們是輕鬆了..三嬸可不輕鬆..
因為爺爺奶奶還是需要有人來照顧..而三嬸未來的工作就是照顧他們..
雖然大家有付錢給三嬏..不過覺得三嬸真是厲害又辛苦..

突然覺得自己一天到晚要求有自己的時間..真是有點太過幸福了....

像三嬸..她幾乎要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爺爺奶奶身上了..
當然當爺爺奶奶休息的時候..她也能看看自己的書..做做自己的事..
但卻無法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老媽其實也是一樣..雖然常叫她不要那麼忙..
不過因為對家裡有一份責任在..所以她等於也把時間都給了這個家..

其實很多人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去照顧別人..成全別人..
而有了他們的犧牲..我們才能放心的去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不管他們是不是出於自願..他們還是接受了..而且有時是非得接受不可..
或許我應該要很慶幸..有些時候..我還是可以爭取到自己的時間..
也或者根本也不需要去爭取..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就可以有..

當然我還是會盡量去保有自己的時間..
不過..我想我會更甘願偶爾也犧牲一下自己的時間吧....
可能是一種補償..也或許是一種感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