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弟說我是3C殺手....

話說幾天前..電腦開始出現異常的現象..
向來還算穩定的XP..居然開始出現藍色畫面了!! Oh..No......
不過照以往的經驗..應該重開機就可以了..
沒想到這次的情況比以往還要糟....至少重開了四次才順利進入Windows.....
看來事情不大妙..........
恰巧最近又答應人家要幫忙做東西..可是軟體卻又裝不上去..
交件日期在即..就決定去買顆隨身硬碟來備份資料...邁向重灌之路啦~~~~

根據老弟和豬頭的說法..只需要備份C槽的東西即可..
所以就先把C槽的資料備份了一下...
D、E的東西較多..備份要花時間..就先不備份了....

OK..C槽備份完..準備format重灌啦....!!
用光碟開機..進入XP安裝畫面..
選擇安裝在C槽....是否要格式化...."確定"給他按下去啦~~~
這真是一件非常讓人緊張的事情...千萬不要出錯啊....
1%....2%.....突然發現...他顯示的C槽空間有75xxxMB...
這....我這顆硬碟好像才80G...C槽有這麼大嗎??
等一下..等一下...!!不會把整顆硬碟fo掉吧...我 D、E 槽的照片都還沒備份哩!!!!
這可不行..
反正橫豎D、E的資料都可能會不見..
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 Power 給按下去....關機啦!!!!

緊張的時刻來了......我還有辦法開機嗎.....??
按下Power...開機...........一片黑......
再一次...重開機.....喔? 出現不一樣的畫面了... 有幾個選項耶...
選擇安全模式進入....期待中........哇咧....又不動了!!
不死心又試了一次..而且這次很認真的跟上帝拜託了一下.....
這次還是出現那幾個選項...改選"上次正常開啟windows"的選項....
祈禱...等待......終於...........讓我看到滑鼠啦!!!!! OH... Thanks God!!!
再等了一陣子....YA!! 成功開啟 Windows 了... Unbelievable!! Amazing!!
趕快把隨身硬碟接上去..用2個晚上的時間把D、E的資料做備份...中間還不敢亂關機.....
呼.....最後總算順利救了我的寶貴照片啦~~~~~

OK..這會兒可以放心的重灌了....
XP的安裝光碟給他放進去啦~~~
在批哩啪啦的跑了一堆檢查的程序之後...又回到了問我要不要安裝XP的畫面...
這次總算能安心的按下確定啦~~~~
Yes!! I am ready~~~~
哇哈哈.......哈..............呵................蛤.....????!!!!!
"找不到本機硬碟..請確定硬碟電源已開啟..^%&$^%..結束請按F3..."
明明剛剛還在windows備份資料...現在卻說找不到..你是"爬代"了嗎????
我告訴你喔...我再給你一次機會....你給我爭氣一點..!!!!
Reset給他按下去...又是一樣的程序....再次回到要不要安裝XP的畫面...
要..我要..我要安裝XP...讓我裝...............我確定.......................
結果.......................還是找不到硬碟.......不會吧............???!!!!!
我都已經千辛萬苦走到這裡了......卻不讓我重灌.....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累了...算了.....明天再跟你奮戰好了..
再不行只好把你拿去修理了...不然我就要修掉你了啦~~~~
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