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過年都和家人一起過~
今天老爸開工了..就跟豬頭出去鬼混囉~
一開始並沒有很確切的行程..所以連地圖也沒準備..
後來決定去藤枝..上次和家人去過一次..覺得很讚..一直想帶豬頭去看看~
憑著印象..我們決定開3號往南!!

開了大概半小時候..出現"屏東"兩個字..
覺得好像跑太遠了..藤枝應該在高雄縣吧..
後來在九如交流道下..但因為高乘載管制的關係..所以我們改走省道..往回~
開了十幾分鐘之後..出現了"六龜"!我認識耶~~
因為記得上次是先去"六龜育幼院"..下來沒多久就看到藤枝的路標了..所以往六龜一定沒錯!
後來我們從平地開到了山路..這山路還真是不好開..
不過後來看到"六龜育幼院"的路標..就確定沒走錯了~

但好花不長開...好景不長在.....
明明只剩1公里就該到的育幼院..卻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最後我們一路開到了寶來..................
到加油站稍做休息..看了一下加油站的地圖後..才發現我們走錯路了..而且也走遠了....
我是完全不知道在哪走錯的..後來是豬頭靠著那張地圖的印象往回開..
最後終於讓我看到了熟悉的路..也看到了"藤枝森林遊樂區"的路標啦~~
不過往藤枝的路還真是曲折..
在半山腰看到有人停車在路邊吐的時候..我和豬頭也開始覺得有點反胃了..
後來趕緊把窗戶打開..大口大口呼吸..才覺得輕鬆一點....

到藤枝已經下午1:30囉~我的屁屁也快開花了~
在路邊吃了一些東西之後..就開始進入園區散步啦!



走進藤枝園區裡..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不僅覺得空氣變清新了..連視野也變舒服了~
能離開都市走進這個充滿綠色的地方..真是幸福啊!!我們找路找得有代價了.....



藤枝內提供了幾條步道..有難易度之分..後來我們選了難度"中"的"海棠步道"..
所以一路上介紹了各種不同類型的秋海棠..不過我是分不太出來啦..照片看起來都很像..



這個步道一開始就是階梯..當看到沒有盡頭的階梯..真是有點怯步....
不過既然來了就要往前走囉..慢慢走總還是會走完的吧~~
後來就邊走邊調整步筏..再跟豬頭聊聊天..看看風景..聽聽鳥叫聲..其實也不算太累啦~
不過中途看到有個孕婦媽媽和爸爸提著坐著一個小朋友的嬰兒車下階梯時..
心裡除了佩服..更多的覺得他們這不是在給自己找麻煩嗎??
因為我們剛走上來..知道下面還有好長的一段階梯要走....所以....只能默默祝福他們了....


路上的驚喜不少..造物主真的是非常奇妙..
賜下相同的陽光、空氣、和水..卻造就了各樣不同的生命..



很多植物和其他植物之間有著生命的連結..形成了密不可分的共同體..
也有些植物在老去之後..成了下一代的養份..
生命因此而循環不止....



終於..我們走到了海棠步道的終點啦~
許多人在此拍照..也有些人稍做休息之後轉往另一條雲杉步道..可以走回出口..
而往上的另一條西施步道看起來要走好一段時間..



不過往西施步道的路上有個瞭望臺倒是可以去看看..便決定先往上走..再回來走雲杉步道!!



還好我們走上來了..起了霧的瞭望臺有一種非常矇矓的美麗....


一路上都看到各式各樣的樹木..沒想到在這裡卻開滿了美麗的山櫻花~



其實現在的山櫻花還是含苞待放的狀態..過幾天來看應該會更美吧~
除了山櫻花之外..樹上還停滿了肥嘟嘟的冠羽畫眉..
跳來跳去的..看起來比我們這些遊客還要興奮哩~
長在路邊的小草上也享受著露珠的滋潤..真是幸福..
後來和豬頭在這裡待了很久都還捨不得走..不過時間也漸漸晚了..還是早點出發下山比較好囉~

回程我們走雲杉步道..不知道是不是昨天下過雨..所以路有點滑..而且也比較陡..
一路上我們都慶幸著是回程走這條步道..而不是去程....
半途還看到有人走到快翻臉..我們只能在心裡跟他說.."加油..你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比較神奇的是..我們都快走回遊客中心了..居然還有人要往上走..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打算住在這裡了..哈..



走回停車場時..已經起了濃霧了..感覺自己好像在雲中一樣..其實還蠻舒服的哩~
只是山上溫度比較低..所以後來就趕快躲回車上..準備下山回家囉!

回到六龜之後..豬頭再次憑著早上那份地圖的印象..決定開往甲仙回家..不再繞到高雄了!
光是從地圖看..好像蠻順路的..也好像比較近....
只是我們完全沒想到..那條看起來不算長的路..卻一路都是山路....
也就是....我們其實是選了一條比較遠又難走的路回家啦~~~
真是一步錯..步步錯呀.....回頭也來不及了..只好硬著頭皮開下去啦~
後來我們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到台南....兩個人都累垮囉~

為了體恤我們的辛勞..所以晚上我們跑去吃掉一隻21世紀的烤雞啦!!
只是吃到最後有點噁...真是.....自作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