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到「早點」用過早餐後,就等當地人「巴阿讓」來帶我們去浮潛啦~
不過約定的時間卻沒等到人,後來才知道今天好像是飛魚季結束,所以他們家裡有祭祀活動..
原本巴阿讓已經把今天預約的人退掉了,卻漏了我們!
因為是他自己忘了,所以他後來還是帶我們去浮潛囉~

巴阿讓的家離我們住的民宿算蠻近的..
一到他們家門口,真的有點嚇到,因為門口正上演著宰殺山羊的戲碼,有點血腥,所以我不敢看..
進到他們家,整面牆掛滿山羊角,有夠壯觀!
不過巴阿讓說這只是一部份而已....
R0024351.jpg
      
我們在阿巴讓家手忙腳亂的換上防寒衣後,巴阿讓就帶我們出發前往浮潛地點啦~~
原本以為只是在附近,所以昨天油也沒多加一點,沒想到竟是要繞過整個山頭到島的另一邊....
還好下坡的時候可以先關掉讓車子自己下滑.....
感覺上蘭嶼並沒有特定的浮潛地點,哪裡可以浮潛大概也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吧?!
就像巴阿讓帶我們到的地方,騎車經過絕對不會想到要停下來往海的方向走去潛水....

在路邊停好車之後,往海邊的路上,巴阿讓摘了幾片「馬鞍藤」..
這神奇的葉子可是能讓蛙鏡防霧的!使用前巴阿讓還做了實驗給我們看哩~
原本我還想說,不是吐口水就好了嗎? XD 
還好沒這麼做,巴阿讓說曾有人這麼做,他只好把那副蛙鏡丟掉,因為他覺得不太衛生.....
R0024353.jpg 

下水前他先帶我們看了海膽、螺、和一些硬珊瑚..
接著說明了一些注意事項,他一直強調的一點是,安全最重要..
印象最深刻的是,講著講著,他就講到父母孩子關係的部份..
他說出門在外做什麼要跟父母說,異地而處,如果孩子都不跟我們說,我們也會擔心難過的..
搞笑的巴阿讓講這一段話的時候特別認真!

巴阿讓帶浮潛的方法,是用繩子綁兩個救生圈,然後再把我們拉出去..
他會邊拉我們,邊介紹一些魚和珊瑚給我們認識..
他會先抬起頭,告訴我們等一下他會指xx珊瑚給我們看,或是告訴我們珊瑚會有什麼變化..
然後再潛下去指給我們看,或是做些會讓珊瑚發生變化的事給我們看..
(通常就是珊瑚的觸手收起來而造成顏色的變化)
若是無毒可碰的珊瑚,他也會要我們脫下手套小心的摸摸看~

不知不覺,2個半小時就過了....

巴阿讓特別準備了防水相機來幫我們拍照..
後來他就潛到海底幫我們拍了一些照片啦~
巴阿讓還叫我們要做一些自己認得的動作,不然會認不得誰是誰.......
P1015194.jpg

海面上也幫我們拍了幾張做紀念~
P1015197.jpg

巴阿讓說接下來是自由時間,想自己潛潛看的可以試試..
豬頭和羅老大都試了一下,但是穿上防寒衣阻力還是太大..
豬頭勉強成功了一下下!
P1015233.jpg

因為是下午的船班,還得吃飯和整理,所以只好上岸回去啦~
在這裡還是要幫巴阿讓宣傳一下!!
巴阿讓真的是個很好的導遊,他的口頭蟬就是「對不起,我錯了!」、「對不起,我又錯了!」..XD
想要跟他預約的可以到這個網站來看看..
但是如果跟人家預約了就不要放他鴿子咧..巴阿讓就有被放鴿子的經驗,我想任誰都不會喜歡..

回到阿巴讓家,山羊已經被分屍完畢,一份份的肉塊平放在家裡的地板上,挺壯觀的...
換好衣服後我們就馬上回民宿梳洗,豬頭和羅老大梳洗完就馬上跑去買午餐和copy照片啦~
吃飽後我們又跑到發呆亭發呆囉~
這時牧師娘還送來一些土豆,看海、發呆、吃土豆,有沒有這麼悠閒啊~~~~~
R0024369.jpg

我們是四點的船,三點半左右就請蕫牧師載我們去等船..
R0024403.jpg

這次上船沒多久後我和豬頭就開始睡啦~
不過我才剛睡著沒多久,就聽到後面的阿桑開始吐啦!! 才開船15分鐘耶..也太慘了........
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跑到甲板上看海啦~~
船越駛離蘭嶼,看到飛魚的次數就越少...不過往蘭嶼的時候就看到很多飛魚啦~
我跟豬頭說,現在我最想看到的是海豚和鯨魚!!!!
豬頭叫我自己跟大海說....
所以我就效法豬頭弟的口吻,對大海喊「出來!!!!!」
沒想到過了幾分鐘,豬頭突然拍拍我,說他看到一個黑影跳出來..
還沒來得及懷疑他的話,我們就清楚的看到一隻海豚在離船不遠處再度跳出來啦!!
這.....真是太幸運了吧!!
後來船的另一邊也出現成群的海豚躍出水面,真是還好沒一路睡回台灣.....哈~

當然越靠近台灣,再度看到豚鯨的機會就越渺茫了.....
R0024419.jpg

下了船之後,我們直奔今天的晚餐餐廳「阿里海鮮」~
生意真的是好到不行..東西也蠻不錯吃的囉~!
R0024446.jpg

感謝羅老大辛苦的計畫又當司機載我們來回台南和墾丁....
希望下次能再一起出去玩啦~~!! :)




更多的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