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lta Dimage G400 4.0 MP Digital Camera with 3x Optical

這是我的相機..3年前買的吧..
我買的時候是叫Konica KD-420..
後來Konica和Minolta合併..就改叫Minolta G400 了~
記得當初為了買一台數位相機..到DCView研究很久..
什麼Canon, Nikon..都是我會去注意的品牌..
但就是沒有注意Konica..

決定要買相機的那一天..記得是煥昇陪我去的..
在台北博愛區逛了很久..還一家家的比價..把玩相機..
結果最後居然選了一台沒有仔細研究過的相機..
由於是新款..價錢其實不便宜..
不過因為他有手動功能..又可以快速開機..所以就決定買這台了..
尤其當我看到他的產品編號跟我生日的數字一模一樣時..
就更覺得這是我命中注定的相機了!!
而且他還送一張128MB的記憶卡..還多送一顆電池.
還讓我加了一點點錢換更好的腳架..真是不錯~
(不過後來又回去換了一張記憶卡..因為他一開始送的記憶卡只能錄影30秒)

後來使用了一陣子..發現這台相機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就是常常照出有點暗的照片..
好幾次把照片抓到電腦後都還要用Photoshop去調明暗和對比..
害我覺得這相機不太好..還要加工..實在很麻煩..
再加上後來有點想買單眼相機..所以就有點想把他賣掉....

還好在某一次的機會中..在教會上了一堂蕭培賢老師的課..
他介紹了一些使用數位相機的方法..包括調整EV值和白平衡對畫面的影響..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相機其實還不賴耶!!
EV值可以幫助我照出比較亮的照片..這樣就解決我老是拍出暗相片的問題了~
白平衡則是可以照出比較正確的顏色..(本來我以為這是像照黑白照片的特效功能)
而我的相機這些功能都有..
所以上完課後就很愛玩相機..會想知道我的相機能拍出什麼程度的照片來!

而今天晚上又發現相機的新功能啦~
今天用永安的相機幫他們小組的人拍照時..他說了一個叫"慢速快門"的名詞..
我是有聽過啦..不過不知道那是幹嘛的..
後來才知道這可以在打閃光的時候讓後面的背景也能跟前景一樣亮~
原本以為我相機沒有這種功能..後來永安說一定有..就請他幫我看..
結果發現真的有耶!! 是在全手動設定的部份..有一區被我完全忽略的功能..
我以為那沒什麼用的耶..真想不到原來他是可以影響拍攝效果的..
真棒..又學了一招!! 下次在很暗的地方拍照時就可以不用怕打閃光囉..

而且永安還說Konica的相機Auto抓到的顏色很真實唷..
不像他的Canon..紫色照起來會偏藍..
看來我的相機真的買對啦~~
希望未來還能發現新的功能囉..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