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灰灰的..跟我今天的心情很像...
不過我倒蠻喜歡這種天氣的..但這不代表我喜歡這樣的心情..

下午叔公打電話到家裡..說幫老媽摘了一些草藥..
叔公真的很讓人感動..一聽說老媽尿酸過高又水腫..就到處找這種草藥..
聽說還一大早就出門去摘..
老媽吃了之後的確有改善喔..還介紹給其他的客人..
看來得到叔公幫助的不止老媽一個人喔~

老媽叫我去大潭鄉下拿草藥..順便去看看外婆..
往外婆家的路上..經過的道路兩旁全是稻田..
現在正是一片翠綠的時候..
放眼望去..真是舒服極了....
害我開車開得又慢又不專心.......

到了外婆家..進去外婆的房間..
外婆果然在睡覺..看起來又瘦了一點...
嘿..阿嬤..你的孫女回來看你囉..怎麼可以在睡覺呢?
外婆翻了個身..我輕輕的說..
"阿嬤.."
外婆慢慢的張開了左眼..她的右眼總是沒力..張不太開..
"阿這咧系啥郎..?"
"你猜看看啊.."
"阿慧呀....阿菊阿ㄟ阿慧呀.."
阿菊是我媽..看起來外婆並沒有像老媽說的開始有健忘的情況嘛~~
"哇..阿嬤..你足巧ㄋㄟ.."
"彎阿慧啊響乖..隆ㄟ回來看阿嬤.."
每次外婆這麼說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開心..!!
"啊你甘系畢業啊..滴呷頭路啊..?"
嗯..這件事她每次都忘記......
"早擱畢業啊..你凍做挖擱足少年喔.."
"少年啊...哪嘸你甘足老啊咧.."
"老啊啦..哪嘸你猜我幾歲..?"
"甘有25歲?"
"甲擱超過啊啦~~挖30歲啊ㄋㄟ.."
"你30歲啊喔...啊嘸哈緊嫁嫁ㄟ.."
"嘸郎要娶啊.."
"啊你嘸牽喔?"
"有啊...啊郎啊嘸貢要娶挖啊.."
"郎嘸貢要娶你..你ㄟ當去貢啊.."
"喔...按ㄋㄟ喔..."
外婆..你也太可愛了吧...居然叫你孫女去跟人家說要嫁給他..

把外婆扶起來坐著..外婆說要到客廳坐坐..
就扶她起來..讓她扶著老媽買回來的四腳助行器走到客廳..
這個東西真是太棒了..它讓外婆又重新走路了..雖然還是不能走太久..
到了客廳..扶外婆坐下..幫外婆梳了個頭..小聊了一下..
看到牆邊的輪椅..很想推外婆出去走一走..
問了一下外婆..本來她說不用..但後來看得出來..她還蠻想出去的..
那輪椅真是有點舊了..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把它掰開..但並沒有全開..
我自己試坐了一下..應該夠外婆坐了吧..
後來我們祖孫很努力的橋..最後總算順利讓外婆坐在輪椅上啦~~
準備出發囉~~~~

一出門口..外婆就開口說..
"足久嘸出來走走ㄟ啊..按ㄋㄟ出來看一下天..足好ㄟ.."
"對啊..你要常常出來走走ㄟ.."
今天的天氣不冷不熱..也沒什麼風..又有鳥叫蟲鳴..真是太適合散步了!!        
我們沿著外婆家門口的小徑走..
途中經過一段四週都是雜草的小徑..就跟外婆聊聊原來之前這邊是什麼樣子的..
後來在路旁看到有一棵野生的桑椹樹..而且還結了桑椹唷~
指給外婆看..外婆居然說她要吃....
摘了一顆有點粉紅的桑椹..
"這看起來足酸..你真正要呷喔..?"
外婆點點頭..她知道會酸還是要吃..
"嗯..有一點酸..."

後來我也吃了一顆..果然又酸又澀的...
接著我們看到了黑色的桑椹..外婆說這比較甜..
我們就一人吃了一顆..嗯..果然比較甜...
呵..覺得跟外婆在外面吃野生桑椹還真是一件奇妙的事耶~~

後來走到了外婆家的後面..這裡住了一些外婆他們的鄰居..
剛好遇到一個阿嬤要出門..看到我們..就跟我們在門口聊了起來..
平常一定很少人陪外婆聊天..所以看到有人陪外婆聊天就覺得..真好..
我在一旁邊聽..邊和佳佳玩..偶爾插上幾句..
這樣的下午感覺好愜意..我喜歡....!
後來我們回去的路上還一起欣賞了路邊的小花唷~

總覺得今天是外婆陪我出來散步..
原本灰灰的心情..就像雲朵中露出一絲陽光..覺得溫暖起來..
謝謝外婆....有外婆陪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