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豬頭在市議會散步的時候..目睹了一個車禍..
其實也不算目睹啦..就是聽到聲音..轉頭一看就倒了一個人..
看起來像是摩拖車想回轉卻沒注意快車道..結果被小轎車撞倒了..
問豬頭要不要去幫忙...豬頭說對面就有消防局..消防局有救護車..
這時我心裡還想說消防局也能報案嗎??
另一方面又想起昨天小明說他車禍倒在清心前面沒人理的場景..
所以不等豬頭..就自己跑去想幫忙..

開車的小姐很緊張..深怕被撞倒的阿桑會有事..
阿桑倒在地上..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
我們問她要不要叫救護車..她說不要..還一直叫我們扶她到對面的南台別院..
問她要不要叫警察..她還是說不要..問題是她一副站不起來的樣子..
其實我覺得她有點不清楚..但是又不想惹麻煩..
一直要我們扶她到對面去..
後來小姐扶她扶不動..要我幫她..結果我就真的伸手從後面想抱起她..
沒想到她喊痛..說她左邊的手會痛..嚇到我了..一時不敢再扶她..
後來救護車的聲音響起..原來豬頭真的跑去消防局了..
還是救護人員有經驗..先是問阿桑狀況..再做判斷..
不像我這麼魯莽....

覺得好喪氣啊..
明明自己所認知的經驗是..車禍一定要找警察..傷患不可隨便搬動..現場不要破壞..
結果我一樣也沒做到....
先是衝動的跑去想幫忙..又自以為是的想扶她..還幫她收了一下地上的東西..
真是差一點又去扶機車了..那就真的把現場完全破壞了....
還是豬頭冷靜..
事後他還問我為什麼消防局不能報案..
因為我一直以為車禍要打110呀..怎麼會是找消防局咧?
豬頭說110也是會從消防局叫救護車呀..
說的也是..好像沒看過警察局有救護車..
唉..............................有夠笨..................................

後來回家的路上又看到兩起車禍..是怎樣..今天是黑色星期五嗎??
所以今天騎車就格外小心.........
大家騎車也要小心一點呀....!!

上禮拜聽說教會有個馬老師..也是出車禍..頭著地..
雖然醫生已經判腦死..不過大家還是在等待奇蹟..
可惜今天晚上聽到消息..馬老師還是走了....
雖然不認識她..但還是覺得很難過..聽說她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
不過更令我感動的是..
她的先生劉老師卻是不斷的安慰那個自責的肇事者..完全沒有怪他的意思....
要換成了我..
我想我大概沒辦法做到還去體諒那個奪走我親人生命的人吧........
真是佩服劉老師....也希望馬老師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