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是前幾天住院的..
聽說是尿道發炎..還有肺積水的情況..
昨天老媽煮了粥打成汁..又榨了一些果汁..要我帶去餵外婆吃..
十點多過去的時候..外婆正睡著..
我叫她..她有應..不過眼睛沒張開..
昨天在那裡待了兩個小時..外婆的眼睛大概只張了兩次吧..
不知道是太想睡了還是無力張開..

後來餵了外婆吃了大概100g的粥..她就不願意再吃了..
醫生也嘆氣說這樣營養不夠不行..
還帶點生氣的說不知道家屬為什麼不願意讓她插鼻胃管..
我其實原本也是不願意的..但我覺得我是不願意相信外婆需要插鼻胃管的事實..
不過醫生說的對..外婆現在不能自己進食..愈來愈瘦又沒體力..
現在只要餵她東西..她幾乎都會嗆到..
而每嗆一次對肺部都是一種傷害..
後來尾姨來..再跟老媽討論後..她們總算也同意了..
只是眼睜睜看護士幫她插鼻胃管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
真是好心疼啊............

在幫外婆插導尿管時..才驚覺外婆的腿變得好瘦好瘦...都沒肉了....
好像才不久前的事..外婆還會逞強的要自己扶著東西走..
現在只剩皮包骨的雙腿大概不會再有站起來的一天了..
......我不知道還能為外婆做些什麼.....
只能幫她按摩按摩..希望她還能感覺得到....

那天老媽從教會查經回來..坐下來後就放聲大哭..
她說她對不起大舅..說要照顧外婆卻沒有把她照顧好..
她說她有很努力在做..可是還是這樣她也不知道怎麼辦..
其實妳們這群女兒已經很用心了..
雖然不一定每個姊妹都是同心的..
但是我相信不論妳們怎麼做..外婆都還是疼妳們的....
所以..大家都要堅強一點..振作一點..不要再為一些無謂的事爭吵了吧....


另記..
昨天.....外婆第一次沒認出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