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年..
某個星期六的中午..老媽想做麻油雞飯..
因為有客人來..所以就要我先將老薑下鍋去煎..
我也沒經驗..就放油..等油熱了..放薑..然後來回炒動...
這時國小同學的媽媽進來了..
看我在炒老薑..知道我們要做麻油雞飯..就開始教我...
火要開多大...怎麼炒...炒到什麼時候....(可惡..我居然沒有認真記下!!)
還直接拿著鐹鏟幫我炒了起來..
這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然而..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過了幾個禮拜....阿姨在抱孫子爬樓梯的時候..昏倒..跌跤..然後就走了....
其實我很久沒見過阿姨了...而那次她教我炒菜..竟是最後一面了...

上上個禮拜中午..我依然負責作飯..
拿出敏豆出來..放了蒜頭爆香後..把處理好的敏豆丟下去炒..
這時後劉媽媽進來了..很久沒見到劉媽媽了..很開心!
劉媽媽是小時候附近小診所裡的護士..醫生當然就是劉爸爸了..
劉媽媽看到我在炒敏豆..就開始教我炒乾扁四季豆..
其實我心裡是有陰影的..會想到之前阿姨來教我作菜的情況..然後.....
當下是有種衝動想叫劉媽媽不要教我的..不過盛情難卻..
當天做出來的乾扁四季豆果然很受歡迎....

今天中午想說再來試試看劉媽媽教的乾扁四季豆..
不過....今天炒的太失敗了...因為在悶四季豆的時候忙著切別的菜..結果就有點焦了....
後來醬油又放太多..結果就是又焦又鹹..
中午上線的時候一直跟豬頭叫說很喪氣...因為第一次自己炒就失敗了....
結果.....下午一點半的時候..聽到樓下老媽講電話又大叫...
隱約聽到劉爸爸劉媽媽的名字..
趕緊衝下樓....
結果........居然是劉媽媽...因為狹心症的關係...走了.............

總覺得是不是自己害的....
為什麼兩次都那麼巧...很久不見的阿姨和劉媽媽..進來教我作個菜..沒多久就都走了....
老媽安慰我說我亂想...她們本來就生病的....
但就是很難接受這樣的事情......
只好跟老媽說...以後不准任何人進廚房教我作菜!
因為這樣的陰影...大概過再久也很難從心裡消失吧.........

親愛的劉媽媽..不管怎樣...我會永遠記得妳教我的乾扁四季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