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聽說現在到高雄很方便, 高捷又很漂亮..
趁著週休假日, 就跟豬頭跑到台南火車站搭車到橋頭, 展開今天的高雄一日遊啦~

在捷運站研究了一陣子, 還蠻方便的是入口處有不少相關資訊可以拿..
後來我們買了類似一日票的暢遊券, 150元, 可以一天不限次數免費坐捷運, 公車, 渡輪..
還蠻划算的, 而且進出捷運還會走特殊出入口, 有 VIP 的感覺, 小爽.. XD


終於搭上高捷啦~~ 其實跟台北捷運差不多, 不過因為是新的, 所以特別乾淨!
目前只有紅線是通的, 橘線還沒通..
本來我們打算要去小港機場那裡的機場咖啡, 還想去新崛江逛逛的, 後來都臨時決定更換地點啦~
有了高捷, 真的覺得高雄變好近喔!! 好像才一下子的時間, 我們人就已經從台南來到高雄市區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凹子底站, 這個地名我是第一次聽到, 到站的時候也幾乎沒人下車.... :P
我們的目的地是高美館, 有接駁公車可以到達..
只是不幸的我們每次要等車的時候車都剛走, 20分鐘才有一班經過..
感覺上高雄的公車系統還是沒有台北的發達..

高美館的佔地很廣, 不過四週有點人煙稀少的感覺..
最棒的地方是, 進去參觀是完美免費的耶!可以想看什麼展就看什麼展!
後來我們看了四個展覽..
七彩電光琉璃花-台灣常民文化圖像轉譯 - 很豐富的展覽, 可以看到很多元的創作
這個展覽不在我們原本不在我們預定要參觀的名單中, 卻讓我們停留最久..
台灣雕塑發展常設展 - 有木雕, 蠟雕...等等, 不過我們只是走馬看花, 因為上個展花太多時間囉~
超越疆界:美國動畫先驅查爾斯‧瑟瑞 - 這個展跟我預想的不一樣
雖然畫面的呈現很特別, 但平面輸出後比較看不出效果, 要在電腦上看比較有 Fu~
儘管如此, 還是對他能用一些平面素材來構成一些立體呈象的功力和研究感到佩服!
市民畫廊 圖發「棋」想-林悅棋個展 - 作者不同時期的作品
部份的畫作在呈現新生的意象及生命的探討..
此外還有有趣的複合媒材作品, 我想他兒子應該不用怕沒玩具玩吧, 那恐龍做得還真不錯~:P


在高美館待太久, 我跟豬頭早就餓扁了..
經過幾番的討論之後決定去三民市場吃黑輪啦~
我們先搭捷運到高雄火車站, 再轉車至三民市場..
就是在這裡遇到一個可惡的司機, 硬說我們的票不能免費搭他那班接駁車! 
後來我打電話到公車裡的申訴專線問, 結果根本就是那司機亂說, 害我們白白浪費了25元..
我和豬頭下車時還跟他說謝謝咧..早知道就偷偷少投一點錢.......氣! 

下了車, 豬頭才發現他來過三民市場, 我們就直奔黑輪店啦..餓扁了..................


吃飽還喝了隔壁有獨家配方的阿智酸梅湯喔~~~ 真的不錯喝!! :)


回程我們改用散步的方式走回高雄火車站, 順便幫助消化一下(今天是怎樣?不是太餓, 就是太撐....)
決定下一站的時候, 看到有免費的水岸公車可搭, 加上我們的票又可以坐渡輪, 就決定往旗津出發啦~
一樣的, 我們又在等車前看著上一班公車離開, 所以..又等了20分鐘.....

到了高雄的鼓山輪渡站, 人真是超多的! 排隊的隊伍一直延伸到海洋冰城對面..
好在一艘渡輪可以載走一百多人, 所以隊伍在消化很快, 沒多久我們也上船囉~


有了渡輪後, 旗津也變好近! 大概不到10分鐘的時間, 我們已經踏上旗津囉~
經過熱鬧的觀光大街, 來到旗津海水浴場囉~
這算是我今年夏天第一次踩到台灣的海水吧!
後來還玩了一下從沒試過的沙雕, 可惜一瞬間就被海水沖散了, 不過那種沒水準的作品沖掉也好啦~
可惜了豬頭的作品, 我還沒來得及好好看一眼的.... ~><~


海水浴場附近還有個星空隧道, 有螢光星空, 還有拍手會叫的鳥叫聲~
過了山洞之後倒是有一處看夕陽的好地方!


搭渡輪回鼓山後, 花了點時間找公車站, 也白走了不少冤枉路..
回到市區的真愛碼頭後天已經黑囉~
後來在愛河附近喝了點東西, 嗯....有夠難喝.................


雖然腳快斷了, 還是想去看一下城市光廊..
在服務生的指點跟我自作聰明的繞了遠路之下, 總算找到了說晚上很漂亮的城市光廊啦~~
後來發現, 其實就是很多打光招牌的走廊嘛.... :P


倒是一旁的中央公園, 水舞區還挺漂亮的, 可惜少了音樂~


中央公園捷運站是今天看到最漂亮的捷運車站了..
之前網路流傳了一堆高捷車站的照片, 看起來都好漂亮, 不過搭了幾站卻都沒碰到..
還好在離開前來到了這個車站, 總算不虛此行啦~


兩個手扶梯中間用水流製造出一種活潑的氣氛, 很特別喔~


最後帶著快廢掉的4條腿, 回到了橋頭, 只要再30 分鐘就能回到台南囉~
現在高雄台南的距離變近了, 可以在高雄鬼混到很晚啦, 真過癮~~
下次還要再去~~!! :D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