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過年了....
這次回家有個不一樣的意義..我自己覺得啦..
這次回家..算是四月搬回台南的事前練習..
練習什麼呢? 練習適應..練習溝通吧....
不知道怎麼說..
自己一個人生活久了..也養成了很多習慣..大部份早已跟當初還住家裡時的習慣不同..
當然回到家還是可以照家裡的習慣去生活..但總會覺得很少自己的時間..我是指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
老媽總是有交代不完的話..好像隨時都得跟我們說話一樣..
不對..應該說..在她的腦子裡總有耽心不完的事情..然後一想到就會說..
可惜我、老爸和老弟..我們三個常常都沒辦法一下子分心到她身上..
所以常常會被她念..說我們都沒聽她在講話...>_______<
害我常常回到家都覺得跟她一樣很緊張......這是我最適應不良的一點了!!
其他倒是還好..
另一點大概就是..沒辦法在什麼時候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吧....
想到在台北..有時候都還懶得出門..就覺得超奢侈的....
以後這樣的機會大概很少了吧..
因為每次回到家..就都會想往外跑.............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過年的時候全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啦!!!!
畢竟這樣的機會真的很少..尤其是我長時間不在台南..
大家分工合作整理家裡..一起準備火鍋的食材..再一起說「吃飽了」.....然後晚上再一起打個麻將....
隔天到外婆家去吃吃喝喝..再一起去外公的墓看看他..然後再去爺爺奶奶家拜年..
再隔天..找個地方..起個大早..出去玩個一整天......
其實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或許以後結婚了..這樣的機會可能就沒有了....
所以現在會更加珍惜這樣的時間......

嗯....該去打麻將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