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瑜是我的小姪女~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每個禮拜我會固定幫她上課啦~
上學期我的教學方式就是幫她改作業..考考國語圈詞什麼的..
然後就是數學考卷、自然考卷各一..
時間大概一個小時....

昨天去書局..本來想買佳瑜的自然測驗卷....
後來選了半天..決定放棄自然測驗卷..改買了一本「階梯數學」思考力的教材..
蠻有趣的一本書..包括了計算、圖形、邏輯、統計、計量..等等..
讓數學變得有趣..也可以刺激思考..因為佳瑜雖然聰明..但總容易粗心大意..
另一方面其實覺得佳瑜的自然蠻強的..應該不需要再寫考卷了~

所以昨天上課就先幫她看作業..
接著也是考圈詞..但不同於上學期一整課考十幾二十個圈詞的方式..
我跟佳瑜說..我只考五個..但是只要錯一個就要再加考一個圈詞..
她果然很認真的背圈詞...五個全對!
然後再考兩個造句..因為她造句不太好..所以規定她一題至少要寫15個字..
不會的字問我..不要寫注音..這樣也能多學幾個字..
果然造出來的句子就比較能看啦~~

接著寫完一張數學考卷後..就是玩我買的新書啦~~
佳瑜看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個好像很好玩耶"...
嘿嘿....我就知道我買對書了....
後來讓他自己選了幾題做..
有的很快就能解決..
有的需要動點腦筋..但看她認真的樣子就覺得應該會對她有幫助啦~~
哈哈..第一次覺得教學蠻有成就感的..
希望她不會太快玩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