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起床..累到不行..
因為昨天幾乎沒什麼睡..加上腿太酸...
不過賴了一下之後..還是決定去吃星光森林的早餐啦~

早餐是中式的..星光森林的阿伯很客氣..還挖了一大口肉鬆給我們哩~
不過這裡的蒼蠅頗多是比較討厭的地方..白天比較多..到了晚上就比較少了~


這裡白天的 View 真的很不錯..尤其像今天這種好天氣..可以看得更遠~


在星光森林拍照留念

吃完早餐..拍完照片後..我們就決定回去補個眠啦..
離退房還有兩個多小時..為了下午的行程..我真的需要睡一下..
沒想到平常怕吵怕亮的我..一大早在小孩和挖土機的噪音中居然可以睡到流口水......


這是我們的房間號碼205~ 昨天是101~


這間房間也是四人房..也是超大...不過沒有陽台..只有大大的觀景窗~

退了房後..就往奮起湖出發囉~
不過這段路可真遠..
我們繞過整個瑞里..瑞峰..太和...最後才來到奮起湖..一共開了1個多小時..
一路上看到滿山的茶園..還經過了不少當初找民宿時所查過的一些客滿的民宿..
後來還是覺得星光森林比較棒..雖然海拔沒有很高..不過View比較好..感覺也比較舒服~

來到了奮起湖..發現路邊停了好多車...
後來才知道停車場都滿了..
還好半路上有高人指點..我們邊再往下繞了一段..找到了另一個停車場...
停車場旁有階梯..往上走就到老街囉~
吃完正宗的御便當後..我們就到老街逛了一下啦~
吃到了超好吃的愛玉..還買了幾盒好吃的黑糖麻糬..真是心滿意足...

穿過老街後..轉個彎就到奮起湖車站啦~

不可免俗的還是要坐在鐵軌上照張相啦~
不過因為我們都穿淺色的褲子..後來褲子就都髒掉啦~~


月台上照相也是一定要的..


跟火車頭照相更是不可少~~

在月台走走..看看火車頭後..本來想去喝一杯阿里山咖啡的..
無奈咖啡店沒開...就往一旁的步道走去啦~~
看到都是階梯的步道..害我想起昨天的慘痛經驗...
不過還好..路標上寫的距離好像比較短...這裡的階梯也比較緩..應該是OK吧...


有幾段步道做得跟鐵軌很像哩~


這是我們半路發現的驚喜..因為這座橋真是太美了..


美在他的樣式和弧度..還有四週美麗的景色....

過了這座橋..就都是竹林了...

這段路叫翠竹坡..真是名符其實啊....有翠竹...當然也有坡...........
還好天氣不熱..竹林裡涼涼的..還蠻舒服的囉....
加上離道路遠..滿滿的芬多精..連呼吸都是一種享受哩~~~~


最後終於讓我們找到神木啦~~
雖然我一路上都在說如果神木沒有那麼"神"..我就要把他燒了..
比起之前看過的神木..我覺得他是小了一點..
不過看在他也是活了好幾百年的份上..還是放了他一馬...

回程我們是沿著鐵軌走的..
就在豬頭還說著他們以前走鐵軌有遇到火車經過時..就聽到火車嗚笛的聲音啦~

沒想到真的遇到火車了哩...
雖然躲旁邊一點就好了..可是經過時還是覺得很恐怖...(我怕火車跌倒啦..)
害我一時慌了..一直要找地方躲..卻惹得豬頭捧腹大笑....真是沒良心......

在鐵軌行走也算是個難得的經驗啦~
而且不用爬樓梯..真適合我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放鬆了...中途要玩自拍時卻把相機拿反了....
害我在液晶螢幕上找不到我和豬頭的臉...(廢話..鏡頭在另一邊怎麼會看到....)
這次換我自己笑到不行了.......

走回老街..又買了一杯現做的檸幪愛玉...就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啦~~

下山的路上又遇到了濃霧...時而模糊..時而清晰...
途中我們一直想繞到山被陽光照射的那面..卻一直錯過可以停下來看風景的點..
還好後來有及時在某個點停下來...才能看到超美的景色!!

山峰綿延不絕...


天也好藍..雲好白......

後來一直到上高速公路..我都是昏睡的狀態....
豬頭說我真的累了..因為太陽猛往我臉上照我卻沒有感覺.....
豬頭也辛苦啦....都是你在開車.....真是不好意思咧............

在東山休息站休息了一下..就往台南出發啦..
回家的路上看到的美麗的彩霞..色彩真是超美的..
可惜不能半路停下來照...只好用眼睛好好欣賞和記憶囉~~


就這樣..在美麗的晚霞中..結束了兩天的行程..
雖然很不想面對現實...
不過有結束..才能期待下一次嘛~~
希望下一次能一起出國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