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豬頭去了白河看蓮花..
雖然是假日..但是人很少..
而且賞蓮區的標示也不太明確..
光是找「蓮花公園」就找了一陣子..
連通往停車場的路都是小巷弄..
而當我們停好車時..只有「是這裡嗎?」和「好冷清喔!」兩種想法....

其實到白河..路邊就看得到蓮花啦~沒有一定要到蓮花公園..
我們是臨時決定的..所以也沒什麼計劃..完全是走一步算一步~
本來我以為會是超熱鬧的一個活動景點..結果跟想像的完全不同~!


這裡的蓮花看來還蠻多品種的..不過我最有興趣的還是那個大王蓮~


第一次看大王蓮還真是新奇啊!! 
聽說可以坐人在上面..還真的耶..現場馬上就有小孩子被丟在上頭..:P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到底是蓮花上面的圓形塑膠板的浮力夠..還是大王蓮真的那麼堅韌?!
總之..坐一次50元雖然不貴..但坐在上頭讓人家拍照感覺就很怪...
所以這種事還是交給小朋友啦~~


這裡光是蓮花..就有好多不同的顏色..不過像照片中這樣盛開的其實很少..不知道是不是來錯時間了?!


大部份還是在像這樣..要開不開的樣子~


這麼近看蓮藕..還真是超像蓮蓬頭的!!!! 
不過我對於那種很多點點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就會全身癢..起雞皮疙瘩....


蓮葉充斥了整個白河..不過覺得他們充滿旺盛的生命力..看起來超舒服的!我喜歡~


當然這裡還有許多其他的植物啦~走在沒什麼建築物..四週都是植物的地方..感覺真好~


發現這裡有好多粉紫色小花..光是我看到的就有五、六種..是約好的嗎?
還意外看到的了棵特立獨行的白樹..叫什麼名字就要問豬頭了~


這裡的小雜貨店很多..招牌當然還是蓮花相關食品啦~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瓶蓮藕茶..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味道比在市區喝到的還要淡了許多..
這是才是正港道地的味道嗎?..還是滲了太多水呢?我們就不得而知了..應該多買幾家的來喝喝看....


不過這裡的蓮子冰是一定要推薦的....味道真的不錯......
尤其天氣那麼熱.....吃個冰才叫過癮呀~


下次要選對時間來~
希望到時能看到蓮花爭豔的盛況囉~!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