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結婚後第一次過年!跟以往很不一樣!
以往的除夕都是和老媽、老弟在洗頭仗中渡過,今年就全交給老弟和老媽啦~
我就在新的家庭中幫忙準備一些飯菜!
不過婆婆的動作太快了,感覺上我也沒能幫上什麼忙就是了..
今年的團圓飯是燒酒雞喔!本來以為是火鍋,還跟豬頭去買了我最愛的蛤仔..
結果後來拿來炒啦!炒的時候豬頭姊和豬頭弟還在一旁觀看,真是夠了..

吃完團圓飯後,沒完過麻將的豬頭姊想嚐鮮,我和豬頭就跑去買麻將啦~
聽說在豬頭家出現麻將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豬頭姊還特地拍照留念咧!
不過新手的手氣總是特別旺,連兩雀的方城之戰,我和豬頭一共賠了1千多!慘...

雖然大概五點才睡,但大年初一的活動特別多,我和豬頭還是九點多起床去參加了新春禮拜..
之後還跟家人去探望了一下我過世的爺爺奶奶..
接著就到豬頭奶奶家待了一下午!
還好見到這些長輩的機會不是那麼多......這句話可不是不想見到他們呀!!
只是他們總是一直用「什麼時候生小孩」的炮火來攻擊我們..
同樣的也用「什麼時候結婚」的炮火來攻擊豬頭姊和豬頭弟..
吼~~~人家我結婚也還沒滿一年呀~~
不要一直提醒我年紀的問題嘛~~
該來的,時候到了就會來了啦!!別急別急~~


探望完豬頭奶奶,接著又殺去看豬頭外婆..
豬頭的外婆自己一個人住,沒事就愛坐在二樓陽台看看來來往往的人們~
或是自己到附近的公園走動走動,生活得倒也挺愜意..
看到我們去,也是笑開了嘴,一直要拿東西給我們吃..
無奈我們已經吃了一下午啦~真的是裝不下囉~~~~

晚上吃過飯後,又直奔永康大姨家..
錯過下午大家回大潭探望過世外公和大舅的聚會,幸好還能趕上晚上在大姨家的聚會..
豬頭第一次參加,不知道他有沒有被那麼大的陣仗嚇到?!
我很喜歡一年一次的家族聚會,可以看到所有的親人聚在一起,感覺很棒!
會有很多人叫我的名字,叫我姊姊、姑姑..我也可以叫到很多的阿姨、姨丈、哥哥..
不同的稱謂,代表著不同的關係,但都代表著「我們是一家人」.. :)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導演表哥風光回來,還發給每人一個紅包,連豬頭也有份喔!
只是回鄉過年的他,還是免不了被要求簽名、拍照!!真是辛苦了~謝謝表哥的紅包喔!!

晚上方城之戰繼續開戰,我和豬頭還是最大輸家........Orz.....

初二回娘家! 不過老媽懶得煮,就找了弟弟和冠群,還有二姨一家人去外頭吃飯啦~
不過看來不想煮飯的不只我們,餐廳滿滿都是人....
吃過飯後就跟豬頭、二姨一定去安養院探望一下外婆..
不過任憑我們怎麼叫她,她就是不願意張開眼睛,是心情不好嗎....?
後來我發現外婆會偷偷張開眼睛看,我不確定他是已經用力撐開了,還是不想張太開..
總之她還是不願意給多一點的回應,每每想到她的心情,我總是超級不捨....
以前去看她,離開前都會跟她說再見,但她知道我們要離開,都會好像很不開心的樣子..
所以後來我去看她,都會等她睡著再偷偷離開,這樣我也才不會捨不得..
離開安養院後,我帶豬頭去探望了一下過世的外公和大舅,完成今年的探親活動!

一直到了晚上,我們才真正決定,初三要開始我們的機車環島之旅!!
至於環島的遊記,就等整理完照片再說吧~~~~~~


大家新年快樂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