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從竹北到新竹車站...20分鐘應該是足夠的....
我們離開餐廳的時候大約是14:35...我的火車是15:01...總覺得應該來得及..
所以我也就放心的跟小仲玉在後座玩耍啦~~~
結果到了新光三越前的中華路上..居然開始塞車...
等了2個紅綠燈了還是毫無動靜...
已經14:50了...這樣下去可不行....便跟Pipy說我下去攔摩拖車載我好了...
後來就在路上下車...開始往火車站狂奔...
原來新光三越前有簽唱會..搞什麼..這地方那麼小還要辦簽唱會...路邊還停滿車..難怪要塞車!!
看來這一段要用跑的了..因為連摩拖車也被塞住了....

到了女中附近...看起來前面會比較不塞..便開始物色摩拖車...
後來找了一個看起來應該是蠻善良的女孩子..便招手攔她..
"小姐..對不起..你可以載我到火車站嗎? 因為我快來不及了.."
"呃...可是我沒有安全帽耶..."
"沒關係...拜託..試一下...我看到警察就跳車..."
"喔...那妳上來吧...."
結果....才過了幾公尺..就在前面的大路口處看到了一個警察...
"啊...有警察"....結果我忘記道謝就跳下車了...繼續往前衝!!

過了路口...火車站大概在100公尺遠的地方...
後來決定用跑的過去..不要再攔車了...
心中也默默的拜託上帝讓火車誤點吧.....
終於跑到了Sogo對面...卻覺得力氣已經快被用盡....好想放棄呀.....
"不行...火車站就在眼前了...."
停下來喘了一下再繼續衝....
終於進到車站了....看了一下車站的時間...15:02...
"哇...晚了一分鐘...不會吧....真的要上演看著火車走掉的戲碼喔??"
後來聽到廣播.."十五點零一分開往高雄的自強號..在第x月台準備要開了..5#^#%$^%"
"還在!!!"  拿著車票衝向月台....
因為是南下...所以不是在第一月台.....
看到眼前的樓梯真的很想掉眼淚.....爬上最後幾階的時候覺得腳已經快抬不起來了....
看到第二月台...往下衝...哇咧......不會吧............沒車............!!!
眼淚差點噴出來...不過先噴出來的是汗和一堆二氧化碳....

就在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慘的時候....突然看到對面還有一個月台...而且還停了一輛自強號..
"靠!!!! 新竹什麼時候有第三月台..我怎麼從來不知道....!!"
再次看著剛剛爬下來的樓梯...心開始滴血...........
拖著前所未有的沉重腳步..差點用手把腳抬起來了...硬是爬了上去...
"再撐一下...車子就在眼前了!!!!"
看到第三月台時..真希望自己真的變成一顆球滾下樓....因為我連下樓的力氣都沒了....
一下樓..車子還在...!!!  趕快問了一下車掌..
"請問...呼....這是...呼.....五點零一分....呼....往高雄.....呼....的那班嗎...呼.....?"
"對...呃....三點零一分..."
"喔..對....呼.....三點零一分......."
感謝上帝.....終於讓我趕上了........

後來我從3號車箱上車....走到5號車箱時已經到了極限(我的車箱是7號...)
看5號車箱沒什麼人...就直接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
"呼......得救了..............."
不過老人家還是少做這種事....後來開始覺得胸痛想吐..直冒冷汗....
覺得眼睛一閉就要見到上帝了....
一直過了一個小時後才覺得好一點......
下次我寧可花一個小時等火車...也不要再趕火車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