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我媽很固執..
當她心裡植入了某種想法之後..就很難再去說服她另一種說法..
當她決定某件事後..她就是要怎麼做..
明明妳跟她說有其她更好的做法也沒用..她就還是要堅持自己所想的..
講都講不聽..很氣耶!!
但她是我媽呀..覺得對她好的事就覺得還是應該要跟她說..給她建議..
所以常常會被她氣個半死....
後來聽老爸說..其實外婆也很固執..
當她想要什麼的時候..她是要妳幫她做到..
像是她想下床..她就是一定要下床..
她想妳幫她抓癢..妳的手就是不能停..
她說不要妳幫忙的時候妳最好就是不要幫她..不然她會生氣..
真的是固執的很...

聽了老爸的說法..我真的相信固執是會遺傳的..



那我呢?



很不幸的..我發現我也被遺傳到了....
而讓我發現這一點的是我老媽..
因為每次跟她吵架的時候她都會說我很固執..
如果以這種態度嫁到人家家裡的話一定會很慘..
一開始聽沒感覺..明明是妳固執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啊..
後來我才漸漸發現..我雖然耳根子軟..但其實固執的很..
有些事好像可以接受..但一旦固執的個性跑出來..什麼也沒得談....
沒想到不知不覺我也變成了跟外婆和老媽一樣的人..
不知道在別人眼中是不是也變成了一個很難相處的人..
應該有不少人已經被我氣個半死了我還不自知吧..
慘...................


誰叫我是外婆的孫女..老媽的女兒呢?
這是遺傳啦~~沒得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